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驚喜!屏東大鵬灣小巨蛋旁 近日出現「藍眼淚」

大鵬灣小巨蛋旁,近日出現小片的藍眼淚。(民眾提供)

大鵬灣小巨蛋旁,近日出現小片的藍眼淚。(民眾提供)

2020/07/03 00:00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屏東縣大鵬灣國家風景區內的「小巨蛋」水上觀景平台,在疫情解封後成民眾旅遊新去處,還成為網紅打卡新景點,每天人潮如織,而這幾天更有民眾直擊附近的岸際出現「藍眼淚」,不過,當地業者卻說,一直以來都有,但量並不多,推測是用木棍等物撥弄水底才會發生同一時間發光的情形。

台灣著名的「藍眼淚」都以離島為主,本島的大多因為範圍不大並不壯觀,據照片比對現場,當時的藍眼淚範圍約在數公尺長,不足1公尺寬,但已是在本島相對罕見,因此照片一出,就引來不少網友驚嘆。

遊湖業者說,大鵬灣的「藍眼淚」非首次出現,天色昏暗時撥弄水底就有可能出現,但以往量不大,目擊者不多未被關注,一直被視為「傳說」;風帆業者推測,應是這兩天下起間歇性大雨,雨勢沖擊岸際攪動底泥讓藻類浮出,加上又被攪拌才被目擊。

據了解,早年養蚵的大鵬灣確實有形成「藍眼淚」現象的夜光藻存在,但以往量不多未受特別關注。

大鵬灣風景區管理處回應,每個國家風景區都有其特色,而且灣域藍眼淚的頻率不固定,量及範圍也都不大,難具備「藍眼淚界」第一的條件,未來應不會成為觀光主打,也呼籲遊客不要為了搶看藍眼淚,卻下到了不可跨越的岸際,增添危險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