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從製造到發射全部MIT! 「火箭阿伯」領團隊募資盼圓台灣太空夢

ARRC前瞻火箭團隊近期開始募資台灣自製火箭。(圖片由 ARRC 前瞻火箭研究中心 授權提供使用)

ARRC前瞻火箭團隊近期開始募資台灣自製火箭。(圖片由 ARRC 前瞻火箭研究中心 授權提供使用)

2020/07/02 21:00

〔影音新聞/綜合報導〕去年台美合作發射福衛七號,可說是台灣太空發展里程碑。不滿於台灣發射火箭還需要假手他人的現況,主持火箭計畫超過10年人稱「火箭阿伯」的吳宗信,五年前曾募資要發射台灣自製火箭,可惜因技術問題未能成功。他認為台灣絕對有能力開發自製火箭,甚至到發射升空都能一手包辦,而自製火箭的成功,更是能帶動台灣的各種產業發展。五年後的現在,他帶領團隊「ARRC 前瞻火箭研究中心」投入新技術,再度發起募資要發射台灣自製火箭,目標要再2021年7月將火箭向上垂直發射100公里至卡門線,完成入軌前的驗證,踏出台灣自行發射衛星的第一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