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只「路平燈亮水溝通」 屏東重現城市天際線

崇蘭圳加蓋段新闢慢車及行人專用道示意圖。(記者邱芷柔翻攝)

崇蘭圳加蓋段新闢慢車及行人專用道示意圖。(記者邱芷柔翻攝)

2020/07/01 16:56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屏東縣政府爭取交通部、營建署「前瞻基礎建設-提升道路品質計畫」共27件,總金額達11.3億元,預計今年底前陸續完工,屏東縣政府工務處指出,除了基本的「路平、燈亮、水溝通」,縣府也致力減少雜亂的空中障礙物,並透過綠美化重現城市天際線。

縣府工務處長楊慶哲說,縣府爭取前瞻建設,包括交通部16件、7.2億餘元及營建署11件、4.1億餘元,提昇縣內道路品質,今年底前會全數完工,其中「縣道189及189甲道路品質提升工程」總經費達2.59億元,縣府自籌5591萬元,去年3月6日開工,預計今年7月6日完工。

「縣道189及189甲道路品質提升工程」分為3個工區,包括北起台三線九如段往南過台一線至二代加工出口區、縣道189甲線、崇蘭圳加蓋段,除了將橫向天際線局部地下化,三個工區也分別有綠美化、增加機慢車道路幅及敲除中央分隔島及暖化行車視覺等工程。

崇蘭圳加蓋段(老鷹高爾夫球練習場旁)過去是風箏節停車場,現在新闢慢車及行人專用道,成為環島自行車路線中繼休憩站之一,沿途種有連續喬灌木綠帶,為車水馬龍的台一線加入一隅綠意。

楊慶哲也表示,內埔鄉的東寧路、南寧路也透過營建署經費進行道路品質提升,管線地下化後包括台電、中華電信線路等,不再有電線亂拉情形,特別感謝地方鄉親體諒工程期間造成的不便,一起迎接整潔美麗的全新市容。

縣道189及189甲道路品質提升工程,去年3月6日開工,預計今年7月6日完工。(記者邱芷柔翻攝)

縣道189及189甲道路品質提升工程,去年3月6日開工,預計今年7月6日完工。(記者邱芷柔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