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百年老校利嘉國小僅2名畢業生 獎品滿載而歸

利嘉國小今天畢業典禮只有兩名畢業生,卑南鄉長許文獻(左)特別到場頒獎及祝福。(記者黃明堂翻攝)

利嘉國小今天畢業典禮只有兩名畢業生,卑南鄉長許文獻(左)特別到場頒獎及祝福。(記者黃明堂翻攝)

2020/07/01 16:32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創校百餘年的卑南鄉利嘉國小今天舉辦畢業典禮,只有2名畢業生,囊括了縣長、議長、鄉長、鄉民代表等大大小小7個獎項,滿載而歸。

老校畢業生只有2名,令地方土擔心這所百年歷史的小學會不會被縮編?所幸校長林庭瑤說,明年將有10名畢業生,讓人放心許多。

人數少,但畢業典禮不縮水,校方將他們的學習歷程做成影片播放回味,利嘉村長林肯毅也用傳統花環來為畢業生祝褔。校長林庭瑤日前腳部受傷住院5天,為了畢業典禮,今天特別向主治醫師請假,一跛一跛的主持完,還要趕回去住院。

鄉長許文獻也特別來參加典禮,他一個人代表了縣長、議長以及所有的貴賓,把獎項都頒了,也祝褔畢業生們面對問題、正面思考。

班導蔡淑鈴致詞時忍不住紅了眼眶,她說,剛帶這一班,發現學生只有兩位時,曾頭痛無法做團體教學或分組討論,但只有2名學生更能依其特質來輔導協助,她勉勵兩位同學,畢業後,一位就讀體中,一位就讀新生國中,雖不能同校,但仍要互相扶持成為彼此最好的朋友,若真的遇到困難記得回來學校,利嘉國小永遠是他們最好的支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