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比北迴線車票搶手!太平山蹦蹦車7/10恢復全線行駛

太平山蹦蹦車假日班班客滿一票選求。(記者江志雄翻攝)

太平山蹦蹦車假日班班客滿一票選求。(記者江志雄翻攝)

2020/06/30 16:52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宜蘭縣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蹦蹦車,是園區的熱門遊憩設施,經常一票難求,遊客戲稱「比北迴線車票搶手」,今年初因軌道下邊坡崩塌,列車行駛1公里就折返,歷經半年搶修後完成修復,7月10日起恢復全線行駛。

蹦蹦車是昔日太平山伐木時期運材機具,行駛過程發出「蹦!蹦!」聲響而得名,山區結束伐木事業後轉型為森林遊樂區,保留蹦蹦車給遊客搭乘,最大特色是開放式車廂,沒有窗戶隔離,行車時穿梭樹林、鐵橋,乘客大口呼吸森林芬多精,擁抱大自然氣息,成為獨特遊憩體驗。

蹦蹦車單趟行車距離3公里,今年1月10日起,行駛到1公里處折返,票價從180元減為50元,雖然路程大縮水,遊客仍趨之若鶩,假日經常一票難求,端午連假期間幾乎班班客滿。

蹦蹦車訂於7月6日到9日辦理全線行駛試營運,這段期間票價維持50元,7月10日恢復原票價180元,首班車上午7點半,末班車下午2點半,一天8個班次,暑假及9月份假日加開3點半班次。

羅東林管處說,遊客搭蹦蹦車在終點站茂興車站下車後,進入茂興懷舊步道,探訪古樸鐵軌與工寮遺跡,沿途有蕨類、地被植物,充滿懷舊情懷,彷彿穿越歷史現場,是造訪太平山不能錯過的景點。

蹦蹦車單趟行程3公里,終點站茂興車站坐落在蓊鬱森林裡。(記者江志雄翻攝)

蹦蹦車單趟行程3公里,終點站茂興車站坐落在蓊鬱森林裡。(記者江志雄翻攝)

蹦蹦車是太平山昔日運材機具,行駛過程會發出「蹦!蹦!」聲響而得名。(記者江志雄翻攝)

蹦蹦車是太平山昔日運材機具,行駛過程會發出「蹦!蹦!」聲響而得名。(記者江志雄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