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謠言終結站》要建中拿掉「禮義廉恥」? 老謠言又在傳了

老謠言近日又在網路流傳,指出教育部要求建中拆掉紅樓「禮義廉恥」的題字,查核中心表示為「錯誤」訊息,此為傳言所指的牌匾。(資料照)

老謠言近日又在網路流傳,指出教育部要求建中拆掉紅樓「禮義廉恥」的題字,查核中心表示為「錯誤」訊息,此為傳言所指的牌匾。(資料照)

2020/06/29 21: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日網路又在流傳1則老傳言,傳言指出教育部要求台北市立建國高級中學,將掛在紅樓上的「禮義廉恥」的牌匾拿下,結果被校方拒絕,文末還批判「這是什麼執政黨」?TFC 台灣事實查核中心 對此表示,教育部與建中均多次回應並無此事,該傳言為錯誤訊息。

通訊軟體近日流傳這則訊息,指稱教育部要求建中將掛在紅樓上的「禮義廉恥」牌匾拿下,結果被建中校長斷然拒絕,傳言接著將矛頭指向教育部與執政黨,痛批「教育主管單位連『禮義廉恥』都不要了」、「民進黨執政是要搞垮台灣:1.從教育著手毀敗固有倫理道德,禮義廉恥、忠孝仁愛信義和平,然後灌輸台獨思想。2.積極清算鬥爭國民黨、軍公教,讓國民黨體系全面潰敗,不振興經濟存心讓台灣破産。3.利用立法院多數黨一黨獨大制定獨裁法律(如不當黨產清算條例),漸進式實施獨裁政權。大家要小心了」!

查核中心採訪建國中學,校方回應此傳言從2015年就開始流傳,建中從來沒有接此命令,紅樓的「禮義廉恥」牌匾也都沒有被拿下過,查核中心以關鍵字搜尋相關新聞,發現僅有2016年《TVBS》及《自由時報》刊登此事為假的澄清報導,但沒有媒體報導「教育部要求建中拿下『禮義廉恥』牌匾」一事。

完整查核報告請點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