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污水道系統陸續建置 將建立收費機制、按用水量計價

屏東污水下水道系統營運後將建立收費機制。(記者李立法攝)

屏東污水下水道系統營運後將建立收費機制。(記者李立法攝)

2020/06/28 11:15

〔記者李立法/屏東報導〕「屏東縣污水下水道使用費徵收自治條例(草案)」獲縣議會審議通過,為縣府日後向污水下道用戶收費取得法源依據,縣府水利處表示,原則上以使用戶的用水量計費,將另訂收費標準送議會審查,通過後才會公布實施。

縣府水利處長江國豐表示,屏東市與恆春鎮污水下水道工程已大致完成,潮州鎮、東港鎮及內埔鄉則陸續進行中,每個系統建置經費都在10億元以上,金額龐大,基於使用者付費原則,並確保日後維護與運作正常,有必要建立收費機制。

縣府提出的「屏東縣污水下水道使用費徵收自治條例」規定,有使用自來水的用戶,將依每月用水量計收,非自來水用戶應安裝主管機關許可的水表按月計費,因情況特殊未裝置水表者則依抽水機出水管徑計算用水量,事業用戶按一般用戶使用費2倍計收。

江國豐表示,目前國內僅台北市與高雄市徵收污水下水道使用費,平均使用1噸的水量約徵收5元污水費,一個4口家庭每月用水量平均約30噸,所要支出的污水費大概不到200元,屏東縣將依照污水下水道系統營運成本及處理量,訂出合理的收費標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