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溪頭塞車塞不停…鹿谷鄉民火大發出「收費管制站」訴求

溪頭對外延溪公路又出現綿延不絕的車陣。(記者謝介裕翻攝)

溪頭對外延溪公路又出現綿延不絕的車陣。(記者謝介裕翻攝)

2020/06/27 10:35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南投縣避暑勝地溪頭風景區,隨天氣愈熱愈「夯」,今日甚至比昨日還提早1小時出現塞車狀況,從上午6時起,對外延溪公路便已湧現綿延不絕的車陣,也令鹿谷鄉民不滿的情緒更加沸騰,紛紛透過「鹿谷人聊天室」社群發出設置「收費管制站」的訴求,鄉長邱如平也允諾就地方制度法等相關法令深入研究,期找到適當的法令作為設站管理的依據。

鹿谷鄉風景區林立,尤其避暑勝地溪頭,隨著氣溫不斷飆高,塞車問題也愈來愈嚴重,端午連假迄今,更塞到讓人火冒三丈,地方民眾說,經常住家大門一打開便看到交通打結,叫居民如何外出?有時連救護車也被迫須以逆向行駛方式才能從車陣中「脫困」,不但急難救助、救援工作大受影響,車輛衍生的噪音、揚塵、空污等問題,更嚴重衝擊居家生活品質。

鹿谷鄉民說,溪頭自然教育園區只能提供1500個停車位,以外地遊客對溪頭的熱愛程度,就算蓋再多停車場,恐怕也難以滿足,而且只會讓環境受到更加嚴重的破壞,因此,建議在鹿谷對外唯一孔道「初鄉橋」闢建收費管制站,一旦停車位滿了便禁止車輛進入,所收的費用一部分作為公共設施維護之用;一部分補貼鄉民作為健康檢查的基金。

針對地方民眾的心聲,鄉長邱如平表示,他感同身受也樂觀其成,但前提是要符合法令規範,待端午假期過後上班時,便會邀集公所同仁與代表會代表們一起開會討論,期集思廣益找出具體可行的方案。

溪頭對外替代道路投55線也與主幹延溪公路一樣出現塞車。(記者謝介裕攝)

溪頭對外替代道路投55線也與主幹延溪公路一樣出現塞車。(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縣溪頭塞車問題嚴重,鹿谷鄉民在網路發出設置「收費管制站」的心聲。(記者謝介裕翻攝)

南投縣溪頭塞車問題嚴重,鹿谷鄉民在網路發出設置「收費管制站」的心聲。(記者謝介裕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