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06/27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民法將成年年齡下修為18歲,青年人權利解放,成年人可做的事,滿18歲者都可做。(資料照)

民法將成年年齡下修為18歲,青年人權利解放,成年人可做的事,滿18歲者都可做。(資料照)

2020/06/27 07:32

自由時報

民法修正案 18歲可自行結婚

法務部最近擬出「民法修正草案」初稿,將成年年齡下修為十八歲,新規定對青年人的權利、義務關係影響重大,比如過去未滿二十歲(男十八歲、女十六歲以上)須父母同意才能結婚,也不能自己申辦手機、買房買車等,新法上路後成年人可做的事,滿十八歲者都可做,即使還在讀高中就決定結婚,父母也無從反對。初稿訂七月十日報行政院審議。

詳見民法修正案 18歲可自行結婚

到烏克蘭找孕母// 弟占混血雙娃 姊求償敗訴

單身蔡姓女子想擁有混血寶寶,花下四百四十七萬元安排烏克蘭代理孕母,弟弟幫忙捐精並從烏克蘭帶回雙胞混血女娃後,決定「自己擁有」不給姊姊,蔡女氣得提告求償;高雄地院法官認為我國尚未將代理孕母合法化,姊弟行為違反社會善良風俗,認定契約無效判蔡女敗訴。

詳見到烏克蘭找孕母// 弟占混血雙娃 姊求償敗訴

聯手抗中 美歐建對話機制

美國國務卿龐皮歐二十五日對美國華府智庫「德國馬歇爾基金會」(GMF)舉辦的布魯塞爾論壇發表題目為「一個新的跨大西洋對話」視訊演說。他說,美方已接受歐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波瑞爾上週的提議,建立一個旨在維護共同利益與價值觀的「美歐中國對話」機制。他強調,大西洋兩岸之間已有覺醒,自由與威權之間沒有妥協,「我不想要未來由中共形塑」。

詳見聯手抗中 美歐建對話機制

聯合報

日染疫女學生123名接觸者採檢全陰性 將加驗血清抗體

日籍女學生疑在台感染新冠肺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自廿四日起,對其密切接觸者採檢,昨天結果全數出爐,一百廿三名PCR檢測全是陰性。日籍女學生感染源仍待釐清,經專家強烈建議,指揮中心決定下周一加驗該批師生血清抗體;這是繼敦睦艦隊七百多人接受血清抗體檢驗後,我國第二次大規模檢驗抗體。

詳見日染疫女學生123名接觸者採檢全陰性 將加驗血清抗體

雷伯氏症全盲…特教師獲總統教育獎「人生往前衝」

就讀台南大學特教系博士班的李文煥獲得今年總統教育獎,下個月將由總統頒獎。他罹患遺傳性罕見疾病「雷伯氏症」,十五歲全盲,花了七年才走出家門;如今不僅是特教巡迴老師,育有四子,並參與多個視障社團,為視障者爭取福利,人生經歷超勵志。

詳見雷伯氏症全盲…特教師獲總統教育獎「人生往前衝」

中國時報

大學畢業生「薪」碎!逾5成領不到30K 受疫情影響只會更慘

據勞動部統計,截至今年1月底,去年的大學畢業生全時工作勞退提繳人數達8萬7268人,其中提繳級距以2萬5000元至3萬元最多,達2萬4394人,未滿2萬5000元則以2萬3317人次之,總計未滿3萬元的大學畢業生合計4萬7711人,占已投入職場的大學畢業生逾5成。

詳見大學畢業生「薪」碎!逾5成領不到30K 受疫情影響只會更慘

陳佩琪質疑 恐漏失感染者!為何不普篩 無症狀染疫者 恐就在你身邊

再逆時中!台北市長柯文哲妻陳佩琪昨在臉書表示,台灣這麼多聰明醫生,怎沒人質疑指揮官陳時中提出的理由?公衛專業上,為少數偽陽性和偽陰性不普篩,恐漏失許多可能的確診患者。不過發文1小時後刪文,並稱不再對疫情發言。

詳見陳佩琪質疑 恐漏失感染者!為何不普篩 無症狀染疫者 恐就在你身邊

不少國人到烏克蘭找代理孕母生混血寶寶,一償擁有美帥亮眼混血子女的心願。(路透)

不少國人到烏克蘭找代理孕母生混血寶寶,一償擁有美帥亮眼混血子女的心願。(路透)

美國國務卿龐皮歐25日表示,美方已接受歐盟上週提議,建立維護共同利益與價值觀的「美歐中國對話」機制。 (法新社檔案照)

美國國務卿龐皮歐25日表示,美方已接受歐盟上週提議,建立維護共同利益與價值觀的「美歐中國對話」機制。 (法新社檔案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