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澎湖南方四島開放水域遊憩 9月前賞海底薰衣草森林

海底薰衣草森林為南方四島知名美景。(海管處提供)

海底薰衣草森林為南方四島知名美景。(海管處提供)

2020/06/26 19:38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澎湖南方四島國家公園即日起至9月開放水域遊憩,園區有壯闊玄武岩地形、湛藍大海及海底薰衣草森林等美景,歡迎民眾向海洋國家公園管理處(海管處)提出申請進入。

南方四島多年來為國人潛水及划獨木舟秘境,尤其是海底薰衣草位於東吉島南邊,水質清澈、珊瑚覆蓋率高,站在岸邊也能清楚看見珊瑚礁群,而玄武岩與沉積岩互露,層理傾角幾近於水平,場面壯闊。

海管處副處長許書國今天(26日)說,為了遊客安全並避免船舶下錨破壞珊瑚礁,在東吉嶼及東嶼坪嶼海域遊憩區設置5個繫纜浮球泊位,提供浮潛遊客停泊船隻,遊客配合東吉管理站人員指示,注意自身安全。

園區海域分為一般管制區、遊憩區、特別景觀區及生態保護區,一般管制區及遊憩區開放水域遊憩活動,特別景觀區須申請才可進入,鐵砧生態保護區則完全禁止水域遊憩活動。

許書國表示,往年有民眾划獨木舟,無視海象不佳執意出海,漂離航道無力回航需由海巡艇出海救援,呼籲選擇有證照業者隨行,而東吉管理站也會在海域巡邏,維護遊客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