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集結在地與留台外籍藝術家 TJMUR藝術生活節下月登場

TJMUR藝術生活節下月登場。(蒂摩爾古薪舞集提供)

TJMUR藝術生活節下月登場。(蒂摩爾古薪舞集提供)

2020/06/26 16:46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受到疫情衝擊,國外藝術工作者無法入境,留台的外籍藝術家回不去,台灣首支以排灣族文化為主體性的現代舞團「蒂摩爾古薪舞集」規劃了別開生面的藝術饗宴,集合留台外籍藝術家與雲門舞集第一代舞者鄭淑姬組成黃金陣容,於7月6日至19日在三地門鄉地磨兒部落舉辦「TJMUR藝術生活節」。

策展人路之.瑪迪霖說,TJIMUR藝術生活節連續2年邀請印度的舞團參與,原本計畫今年擴大邀請,但受到疫情影響,菲律賓、美國等藝術家無法入境,因此與客席策展張懿文、藝術顧問巴魯.瑪迪霖改變藝術生活節的規劃,邀請留台的峇里島、日本、比利時等藝術創作者接棒演出,並找來雲門舞集第一代舞者鄭淑姬出席。

為期2週的藝術節,除了有蒂摩爾古薪舞集的代表舞碼「似不舞『s』」做開場,還有10場次的「1+1身體實驗創作交流」,由外籍創作者深入部落探索、交流與創作,同時也規劃了「聊天室」、「手作學」、「貝里斯紙雕」和「瓜地馬拉亡靈節風箏」等活動,並有排灣族的美食、編織圖騰及琉璃創作,邀請民眾一起透過食衣住行體驗既在地又國際的生活美學。

路之.瑪迪霖說,每年應邀到歐洲演出,走在愛丁堡藝穗節街頭,就能感受藝術即是生活,為了要分享這份美好感受,她決定就把藝術帶回家,15年來她和弟弟巴魯.瑪迪霖以在地人的步調與思維,堅定走在這條道路,今年疫情讓人無法出國,反給TJIMUR藝術生活節一個機會,雖然無法達到愛丁堡藝穗節的規模,但整體精神、表演水平、創作型態絕對讓來訪者驚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