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博無杯!端午過後鹿港不賽龍舟賽 神早有安排

鹿港龍舟賽今天在端午節舉辦總決賽。(記者劉曉欣攝)

鹿港龍舟賽今天在端午節舉辦總決賽。(記者劉曉欣攝)

2020/06/25 19:44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今天是端午連假的第一天,卻是鹿港龍舟賽最後一天,許多人不解的問,龍舟賽不是應該多辦幾天才能吸引更多遊客來訪?鹿港龍舟委員會主委凃淑媚表示「因為博無杯」,後來因為防疫決定縮小辦理規模,可見,這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凃淑媚說,按照鹿港舉辦龍舟賽40多年來的傳統,所有的龍舟賽事都必須在端午節完賽,也就是端午過後不再辦龍舟賽,今年因為端午節是4天連假的第一天,不少人提議把賽事後往後延,如此一來,對於觀光、經濟都大有幫助。

因此,今年在農曆2月2日也就是俗稱「龍抬頭」的日子,彰化縣長王惠美、龍舟委員會與地方人士依照往例,到鹿港龍山寺來上香博杯,以敲定「鹿港慶端陽」系列活動序幕的「龍王祭」日期。

凃淑媚說,當時為了「龍王祭」在「博杯」時,馬上就獲得「聖杯」;接下來就繼續請示神明,詢問今年龍舟賽時間訂在25、26、27日,也就是端午連假的前3天,但是博杯的結果就是「博無杯」。

因為「博無杯」,神明不同意在端午過後還舉辦鹿港龍舟賽,在場也就敲定,今年龍舟賽仍依照過去慣例,端午節就會完成全部賽事。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凃淑媚說,今年原本因為疫情關係,決定停辦龍舟賽,後來又因為疫情趨緩,決定恢復辦理,但縮小規模,也就是從3天變成2天,取消夜間龍舟,以做好防疫新生活規定,剛剛好就符合神明的指示,如果當初要在連假期間才辦龍舟賽,可能就難以做到防疫的完美要求,原來一切冥冥之中自有安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