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教育部今同意62名境外生入境 均來自港澳

政府解禁低風險11個國家和地區境外生可申請入境我國,預計將有2238名應屆畢業境外生可先入境。教育部今天晚間表示,今日同意14校共62名境外生申請入境名冊,其中香港學生36名、澳門學生26名。(教育部提供)

政府解禁低風險11個國家和地區境外生可申請入境我國,預計將有2238名應屆畢業境外生可先入境。教育部今天晚間表示,今日同意14校共62名境外生申請入境名冊,其中香港學生36名、澳門學生26名。(教育部提供)

2020/06/24 20:24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政府解禁低風險11個國家和地區境外生可申請入境我國,預計將有2238名應屆畢業境外生可先入境。教育部今天晚間表示,今日同意14校共62名境外生申請入境名冊,其中香港學生36名、澳門學生26名。

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我國嚴管邊境,政府近日解禁現居於11個低風險的國家和地區境外生可入境我國,首批3名境外生將在後天入境。教育部表示,入境後單一櫃檯報到,專車送檢疫旅館14天後,即可安心返校就學,以避免防疫破口。

境外生返台依順位分批入境,以108學年度應屆畢業生為最優先,其次是其餘舊生,再次是109學年度新生。而依教育部截至昨日統計各校申請名冊,其中最快將於6月26日有分別來自中央大學、中國文化大學、台南應用科大的3名港生預計返台;6月28日將有另三校4名港生預計返台,教育部將陸續受理並核復各校。

依教育部統計,在應屆畢業生8199人之中,首批開放的2238名境外生,以香港834 人最多,其次是澳門617人、越南543人、泰國132人、蒙古100人、澳大利亞5人、帛琉3人、紐西蘭2人、汶萊1人、斐濟1人,不丹雖在開放名單,但無境外生。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