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成大校園赫見鳳頭蒼鷹閒晃不怕人 鳥友驚艷︰距離不到5公尺

鳳頭蒼鷹體長40餘公分,屬於保育類野鳥,為都會區中最常見的猛禽。(鳥友謝其良提供)

鳳頭蒼鷹體長40餘公分,屬於保育類野鳥,為都會區中最常見的猛禽。(鳥友謝其良提供)

2020/06/24 16:10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棲息於台灣中低海拔的猛禽鳳頭蒼鷹,近來在台南市區的校園及公園愈來愈常見,長期觀察鳳頭蒼鷹的鳥友謝其良,今天在成大校園意外遇到一隻鳳頭蒼鷹竟飛到地面漫步閒晃,距離他不到5公尺,鳳頭蒼鷹竟然老神在在,一點也不怕他,讓他驚喜不已。

鳳頭蒼鷹體長40餘公分,屬於保育類野鳥,為都會區中最常見的猛禽,常見在公園、校園內的大樹上繁殖育雛。在台南市區,包括台南公園、巴克禮公園及成大校園等地,都可看到牠們的芳蹤。

謝其良說,他在成大校園觀察鳳頭蒼鷹已有1年多的時間,牠們平時都高棲於樹稍,較少到地面來。今天意外發現其中一隻飛到樹下,在地上漫步閒晃,應該是為了覓食,撿食掉落的獵物的碎屑。當時他正在樹下觀察、拍攝,距離他的距離不到5公尺,讓他又驚又喜。先前,也曾從他頭頂低飛而過,還嚇了他一跳。

謝其良說,可能是他長期在觀察牠們,鳳頭蒼鷹已經認識他,知道他不會傷害牠們,才會在這麼近的距離,無視於他的存在,在他眼前漫步、覓食。

鳳頭蒼鷹一點不怕人,在地面閒晃、覓食。(鳥友謝其良提供)

鳳頭蒼鷹一點不怕人,在地面閒晃、覓食。(鳥友謝其良提供)

鳳頭蒼鷹飛到地面閒晃、覓食。(鳥友謝其良提供)

鳳頭蒼鷹飛到地面閒晃、覓食。(鳥友謝其良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