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巨蛋將復工被疑拚政績、配合遠雄 柯:已拖5年就是善後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日下午出席準公幼政策契約記者會時受訪強調,大巨蛋拖5年怎麼做都不會是政績,現在就是善後。(記者叢昌瑾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日下午出席準公幼政策契約記者會時受訪強調,大巨蛋拖5年怎麼做都不會是政績,現在就是善後。(記者叢昌瑾攝)

2020/06/23 15:39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停工5年的台北大巨蛋,台北市政府昨日核准遠雄變更建照,預計最快7月復工,遭到各黨北市議員輪番質疑,柯文哲態度轉變、不一,甚至是在配合遠雄。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日下午出席準公幼政策契約記者會時受訪強調,大巨蛋拖5年怎麼做都不會是政績,現在就是善後,他也表示,大巨蛋都審、環評皆是公開透明、全民審查,這種條件下不太可能護航。

媒體提問,大巨蛋核准建照變更即將復工,議員質疑柯的態度前後不一,柯文哲對此說,這是大事,真正發建照一定會開記者會詳細說明,不是堵麥(指媒體聯訪)可以解決的,要把來龍去脈說清楚。北市府事後補充表示,預計下週將開記者會對外說明。

柯文哲強調自己態度沒變,他說市府要求7項公安標準沒變、遠雄也通過,是在7項公安標準的狀態尋求解決問題,例如防火區劃、限制容留人數、大巨蛋到國父紀念館的地下通道增加疏散路線等,務實解決問題;他說,大巨蛋既然在那裡,不可能拆掉,就弄到安全。

柯文哲說,目前還沒解決是議約,發使用執照之前解決,現在最公平方法是用超額利潤,明年利率都還不知道,不太可能預估未來50到70年的獲利,過去台灣做BOT沒有超額利潤的制度,搞到最後低估或高估,變成政商勾結的產物。

媒體再問議員質疑柯拚復工,是要趕在任內完工、拚政績,柯文哲表示,大巨蛋已經拖5年,到現在怎麼做都不會是政績,現在就是善後,把一個問題解決掉。

有媒體質疑北市都市發展局局前局長林洲民曾指出,大巨蛋違反「建築技術規則」第97、127條,是否還要發建照?對此柯文哲表示,有些是要拿到台灣建築中心處理,建照只是代表可以回復施工,但沒有保證可以使用,發建照只是一個過程,大巨蛋開放沒這麼簡單,還有很多事情要做。

也有議員質疑遠雄日前就曾透露大巨蛋將要復工,市府此時核准建照變更是配合遠雄,對此柯文哲表示,他的做法是都審公開透明、網路直播,解除市府壓力,環評時市府代表全部退席,全是民間審查,在公開透明、全民審查的條件之下,不太可能護航、很困難。

大巨蛋停工5年,外觀卻越來越完整,柯文哲解釋,當年停工後,法院表示為了防止崩坍、腐蝕,核准與公安有關的14項工程施工,且經過4大公會審核通過,現在蓋的都是法院為了工地安全認可施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