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投縣國中小校長遴選名單引討論 3現任校長未獲遴選調縣府

南投縣109學年度第1學期國中、國小校長採遴選制,遴選名單近日公布,將會在7月下旬布達、交接。(資料照,南投縣府提供)

南投縣109學年度第1學期國中、國小校長採遴選制,遴選名單近日公布,將會在7月下旬布達、交接。(資料照,南投縣府提供)

2020/06/22 17:30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南投縣府近日公布109學年度第1學期國中、國小校長遴選名單,國中有7校、國小有14校的校長調動,其中有6人是候用校長新派任,而引人注目的是現任3名校長未獲遴選,將調府擔任課程督學或協助課程研發。縣府教育處表示,今年依據國教法第9條規定遴選校長,希望能提醒校長們戰戰兢兢,全力辦學,而不要有「頂多發配邊疆」的想法。

南投縣新學年國中、國小校長調派採遴選方式,名單上週公布,公布後引發教育圈的關注,甚至傳出有校長對此調動頗為不滿,到縣府教育處跳腳。

教育處長陸正威表示,此次是南投縣首度落實國教法的遴選規定,由縣長圈選遴選委員,委員會再進行調派任校長的遴選,因為退休的校長少,候用校長多,在「優中擇優」的原則下,因此出現3位現任校長未被遴選到,其中有2位國中現任校長,1位國小現任校長,這3位下學年將先調府擔任課程督學或協助課程研發。

據透露,在遴選名單曝光後,有1位調動的國小校長突然決定退休,縣府表示,該校將先由教務主任代理,明年再正式遴選。

遴選調動國中校長部分,現任校長調動的有2位,包括明潭國中李慧芬遴選到水里國中,魚池國中校長簡靜儀遴選到中寮國中。

候用校長遴派的則有:鄭俊楠到延和國中、王伯廷到鹿谷國中、劉民專到魚池國中、石啟佑到同富國中、林杏霏到明潭國中。

國小校長部分如下:

鄒庚辛(原任竹山國小校長)至延平國小。

陳榮昌(原任延平國小校長)至竹山國小。

周進科(原任水里國小校長)至新興國小。

許秀勳(原任新興國小校長)至水里國小。

邱麗芬(原任文昌國小校長)至中寮國小。

陳燕玉(原任中寮國小校長)至文昌國小。

黃文英(原任鳳凰國小校長)至田豐國小。

梁雅惠(原任田豐國小校長)至鳳凰國小。

潘黃家齊(原任力行國小校長)至坪頂國小。

李淑瑜(原任坪頂國小校長)至溪南國小。

徐昌義(原任溪南國小校長 )至大成國小。

林取德(原任大成國小校長 )至南光國小。

吳松輝(原任南光國小校長 )至力行國小。

另候用候長邱伯璟則遴選至桐林國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