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造台中捷運共構宅 綠線「文華高中站」建築結構體完工

台中捷運綠線「文華高中站」建築結構體已完工。(交通局提供)

台中捷運綠線「文華高中站」建築結構體已完工。(交通局提供)

2020/06/21 12:51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市首座與土地開發聯合共構車站-捷運綠線「文華高中站」,為地上28層、地下6層的捷運共構住宅,6月完成外觀結構體建築。台中市政府交通局今日表示,伴隨綠線試車次數增加,「文華高中站」預計7月舉行上樑儀式,接著陸續施作外牆飾材及景觀,整體即將完工,預計年底與捷運通車同步完成。

交通局長葉昭甫表示,「文華高中站」由市府與地主世義貿易(瑞銘集團)及冠德建設協力土開共構,投資人在2012年8月申請優先開發,2014年11月簽訂土地開發契約,2017年7月動工興建,歷經8年,今年6月完成整棟大樓28層結構體,「捷運綠線樹海中最高的一棵大樹,終於盛開花朵」。

交通局表示,從「文華高中站」最高樓層放眼望去,大肚山巒起伏的線條、各式造型的商辦及住宅盡收眼底,遠眺西屯區7期新市政中心,左擁捷運綠線、右抱水湳經貿園區的中央公園,重新描繪西屯區都市天際線。

交通局說明,「文華高中站」與民間攜手共建及聯合開發「捷運共構住宅」,在同棟建物內並共用出入口,各樓層規劃包括1至2樓店鋪、3樓套房、4樓公共設施、5至28樓一般住宅,是「共好經濟」典範。

交通局也說,「文華高中站」位於捷運綠線全線中間,規劃中的捷運藍線距離只有咫尺之遙,十分便利,未來加入大坑及彰化延伸線,將強化整體交通便捷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