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實價登錄新制 北市推5功能可即時了解房價

台北市地政局長張治祥今天說明,為配合中央實價登錄新制,北市推5功能可即時了解房價。(記者楊心慧攝)

台北市地政局長張治祥今天說明,為配合中央實價登錄新制,北市推5功能可即時了解房價。(記者楊心慧攝)

2020/06/20 19:03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內政部日前公布7月1日起,不動產買賣申報義務人改為買賣雙方,申報登錄提前至買賣移轉登記時一併辦理,價格資訊若申報不實,可處三萬至十五萬罰鍰,台北市地政局今宣布配合中央政策,將推出每日更新案件、拆分汽車車位及房屋價格和面積、官網實價登錄專區內容採動態圖像化、不動產價格資訊專區內的最新房價和租金指數用圖表呈現、簡訊通知買賣雙方交易總價等5項功能,盼能讓交易資訊更公開透明。

台北市地政局長張治祥表示,為讓交易資訊揭露更即時、價格資訊更精確,地政局配合中央政策推出五項功能,過去每週揭露實價登錄案件,新制上路後,北市府規劃將每週改成每日,民眾可以更即時的獲取資訊,並將車位、房屋價格拆分開來,讓民眾能夠直接知道房屋、車位的價格。

張治祥說明,另外也將重整官網的實價登錄專區,新增包含申報大補帖、懶人包、數位教室、法令園地等資訊,並改版不動產價格資訊專區,採動態圖像化的方式,讓民眾以動態圖表了解最新房價及租金指數變動,協助民眾全方位解讀不動產價格趨勢;另外,因民眾逾期申報會被裁罰,地政局也將主動以簡訊通知未申報者儘速申報。

張治祥指出,新制上路後,台北地政雲也推3項創新,包含估價師公會協助價格諮詢、揭露門牌及地號範圍縮小至10號內、可查詢每棟建物歷年交易資料,減少資料盲撈的時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