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台用電飆新高!台電分享冷氣省電妙招 提醒注意「吃電怪獸」

台電分享冷氣省電妙招。(資料照)

台電分享冷氣省電妙招。(資料照)

2020/06/20 17: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日天氣熱爆!台電粉專PO文指出,昨日全台用電量同時創下今年新高及6月歷史用電新高,民眾空調需求大增。台電分享,冷氣只要多高1度,就能節省電力6%,搭配電風扇也能維持涼感;另外,家中的電熱水瓶,其實是隱藏的耗電電器,提醒民眾長時間外出時,關閉家中的電熱水瓶電源,可省下荷包。

台電昨(19)日在粉專「電力粉絲團」表示,當天用電量最高發生在下午13點34分,用電量為3634萬瓩,不但是今年用電量新高,也是歷史6月用電量新高。而炎熱的夏天,也讓民眾開空調需求大增。

「在吹冷氣的時候,也請大家節約用電,省荷包救地球」。台電指出,除了汰換老舊冷氣,改用能源效率1級的冷氣能達到省電效果外,冷氣溫度只要調高1度,就能省空調電力6%。「冷氣溫度設定26~28度+吹電風扇,就很涼唷!」

另外,台電日前PO文也指出,一般民眾家中的電熱水瓶,除了加熱時要耗電之外,「長時間保溫」也會耗掉不少的電量。以5公升,能源效率一級至五級的電熱水瓶為例,光是「保溫」,一年就要耗電233度到558度。

台電表示,如果想省電,除了建議民眾選擇能源效率1級的產品購買,連續假期、長時間不在家的時候,也可以關閉熱水器店員,或加裝定時器、改用快煮壺,省電又兼顧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