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剷壞根留好幹 220歲老榕成了「浮在空中的樹」

農業處替老榕樹進行「外科手術」救治,切除染病樹基部、保留健康樹體的上半部,再以支架支撐,由於樹體上半部僅以施作的導根接地,成了一棵「浮在空中的樹」。(圖由農業處提供)

農業處替老榕樹進行「外科手術」救治,切除染病樹基部、保留健康樹體的上半部,再以支架支撐,由於樹體上半部僅以施作的導根接地,成了一棵「浮在空中的樹」。(圖由農業處提供)

2020/06/20 15:58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苗栗縣卓蘭鎮上新里與內灣里交接處一棵逾220歲老榕樹,為縣府列冊受保護的老樹。這棵老榕樹去年確診染褐根病,苗栗縣政府農業處展開「外科手術」救治,切除染病樹基部、保留健康樹體的上半部,再以支架支撐,成了一棵「浮在空中的樹」,讓居民都稱奇。

農業處表示,搶救老榕樹工程於15日開始施作,預計本週末完成新設支撐架、外科手術切除染病部位、導根施作等工項,再進行疫病土壤薰蒸消毒作業2星期以上,整個工期至11月30日止,完工後會有近3年的維護保固期,以確保老榕樹能恢復生機。

老榕樹位山尾伯公廟旁,伴隨當地里民逾百年,承載當地居民的共同記憶,里民去年發現老榕樹出現黃化、萎凋、新生葉變小稀疏的情形,經陳情農業處,診斷確診染褐根病,里民希望縣府能原地搶救老榕樹,避免再失去地方重要綠色文化資產。

農業處表示,因救治工程期間會有機具進出,請民眾勿接近和擅自進入工區,以確保生命安全,並維護老榕樹搶救品質。農業處也將不定期將老榕樹搶救過程及生長狀態發布周知,讓民眾一起參與保育,一起為老榕樹祈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