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店高中「遊客」樂團 自製畢業歌MV上YouTube受歡迎

遊客樂團今年以「履行」一曲,獲選為新店高中年度畢業歌。(記者翁聿煌攝)

遊客樂團今年以「履行」一曲,獲選為新店高中年度畢業歌。(記者翁聿煌攝)

2020/06/20 13:43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畢業季將至,新北市新店高中音樂風氣盛行,每年的畢業歌會從學生的多首創作中徵選,今年由7位學生組成「遊客樂團」的「履行」獲得最高票,曲調輕快、歌詞意境充滿青春想像力,主唱黃子倫演唱音色迷人,有小蘇永康的稱號,今年的畢業歌已經放上校網和YouTube,得到不少迴響,也讓「遊客」團員們深受鼓舞,要繼續朝向音樂界發展而努力。

「遊客樂團」的「履行」歌詞由陳苡萱填詞,陳苡萱個性沈著,做事有條理,是班上的班代表,今年報考陸軍官校獲錄取,6月底就要到鳳山報到,她說「自己既然下定決心要做,就要挑最困難的去挑戰,不會想要去納涼」。

這位未來的女軍官,在歌詞鼓勵畢業生,把人生未來的每個階段,都當成是「旅行」,帶著高中3年的學習與成長,更要記得「履行」對自己的承諾,歌詞細膩動人,帶給大家振翅高飛的勇氣。

主唱黃子倫也是樂團的總召集人,從小就喜歡唱歌,從高一就想要組樂團,這次非常開心能邀集到一群愛好流行音樂的學生,共同編寫出令人印象深刻的詞曲,他希望未來能在音樂演唱的路上發光發熱。

林治成則是負責編曲,他希望這首畢業歌不要只有離別的哀愁,要能鼓舞大家勇敢向前,追求更高更遠的夢想,蘇詠翔是樂團的鼓手,從高一就開始練鼓,也希望將來能和其他志同道合的音樂人,成為下一個「五月天」天團。

新店高中校長陳瑛珊說,新店高中學生在文藝創作及展現方面深具才華,因此校方在「新北創新教育加速器」計畫中,提出流行音樂跨域發展計畫,建立新店高中成為流行音樂新創基地,讓優質的流行音樂文化,從高中校園開始培育。

「履行」歌詞由陳苡萱(左)填詞,今年錄取陸軍官校。(記者翁聿煌攝)

「履行」歌詞由陳苡萱(左)填詞,今年錄取陸軍官校。(記者翁聿煌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