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彈煙姊」入鏡 彰市公所將開罰1200到6000元

彰化市長林世賢呼籲民眾將煙蒂丟入「煙蒂箱」內,共同愛護環境整潔。(記者林良哲攝)

彰化市長林世賢呼籲民眾將煙蒂丟入「煙蒂箱」內,共同愛護環境整潔。(記者林良哲攝)

2020/06/19 14:22

〔記者林良哲/彰化報導〕亂丟煙蒂不但令人厭惡,更會污染環境!彰化市公所在2個月之內,以側錄方式在火車站等地,錄下70位民眾亂丟煙蒂的照片,其中還有年輕貌美的「彈煙姊」入鏡,市公所將一一發文給這些亂丟者,並處以1200元到6000元不等罰鍰。

市長林世賢表示,清潔隊每天派員打掃火車站前廣場及各主要道路,發現不少人亂丟煙蒂,因此派員定點稽查,更以移動式錄影器材側錄。

2個月來已稽查70件違規案件,在影片中可見,年輕貌美的「彈菸姐」隨地亂丟菸蒂,「毀菸滅跡哥」則是把菸蒂丟到水溝內,「菸蒂得來速哥」在車內抽菸,抽完將菸蒂丟出車窗外,這些亂丟菸蒂過程全被監視器拍得一清二楚,立即開單告發。

林世賢表示,菸蒂不要亂丟,若是被查獲,市公所將依廢棄物清理法規定,開罰1200元到6000元不等,目前市公所也在火車站等地設置「煙蒂布置箱」,希望民眾遵守規定,將煙蒂放置於箱內,或是自行攜帶。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吸菸有害健康☆

彰化市清潔隊監視器拍下民眾亂丟菸蒂過程。(彰化市公所提供)

彰化市清潔隊監視器拍下民眾亂丟菸蒂過程。(彰化市公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