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南工業區飄惡臭 凌晨稽查有疑慮2廠商

枋寮鄉公所會同屏東縣環保局前往稽查。(記者陳彥廷翻攝)

枋寮鄉公所會同屏東縣環保局前往稽查。(記者陳彥廷翻攝)

2020/06/18 23:09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全台灣最南的工業區位於屏東枋寮鄉及佳冬鄉交界,除部分工廠排髒污廢水等過去不良歷史,近期還有火災或空污事件,枋寮鄉公所昨天深夜接獲鄉民通報惡臭,今天凌晨出擊會同縣環保局稽查,經稽查發現2家有空污疑慮廠商,由環保局蒐證處理。

屏南工業區近年排廢污水、廢氣等皆引發環境污染,雖有屏東縣政府稽查,但仍有不肖廠商會選在夜深人靜的晚間排廢,惡臭空氣讓民眾夜不成眠。

日前獲民眾投訴後就親自帶隊稽查監督的枋寮鄉長陳亞麟說,當初會選在農業鄉鎮設工業區本來就很奇怪,但既然已成事實,力求捍衛居住品質及生活環境,昨天又有民眾投訴空氣在晚上9點後逐漸灰濛又有異臭,立刻指派鄉公所清潔隊通報屏東縣環保局,並稽查自今天凌晨1點到4點。

環保局官員說,獲報到場時已無違法情事,兩間廠商的各式除污設備及機器運轉都有依規定進行,未來會加強定時巡查,若是民眾有陳情,將派員到場稽查。

對此,陳亞麟表示,從日前火災只能調動一般消防隊消防車,卻沒有專屬的化學消防車,就可看出屏南工業區配置不如其它工業區,加上路燈、除草等等權責都是鄉公所要負擔,但若有任何污染卻又是當地人要承受,尤其空污常常等到有稽查權的人員到場時往往都已消散,中央應增強對屏南工業區的管理。

陳亞麟下令公所員工要結合代表會監督及在地居民、社團,並呼籲鄉親發現污染情形,請私訊或留言,或直接打報案專線給環保局,鄉公所將和環保局進行稽查,並列管特定廠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