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萬間教室無冷氣 盧秀燕:將推捐冷氣「實名制」

台中市萬間教室無冷氣,市長盧秀燕表示,市府除編列預算,更計畫推動捐贈冷氣「實名制」,吸引民間團體響應。(記者張菁雅攝)

台中市萬間教室無冷氣,市長盧秀燕表示,市府除編列預算,更計畫推動捐贈冷氣「實名制」,吸引民間團體響應。(記者張菁雅攝)

2020/06/18 17:11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市約有1萬間的國中、小學教室沒有安裝冷氣,夏日氣溫飆高,市議員林祈烽、鄭功進和施志昌今日建議市府透過立委向中央爭取更多補助款,再有不足,可以找民間企業認養或捐助,儘快完成各校的冷氣安裝工程。市長盧秀燕表示,今年市府除編列1億元經費補助學校裝冷氣,更計畫推動捐贈冷氣「實名制」,吸引民間團體響應。

林祈烽表示,根據教育局今年1月統計,台中市已完成安裝冷氣的國中小教室約有3600間,尚待裝設冷氣的教室,國小7900間,國中2100間,合計全市約有1萬間小教室沒有冷氣。

林祈烽指出,市府從2018年迄今,總共編列2億餘元預算幫各國中小改善電力設施和安裝冷氣,但教育局預估,全市學校要完成改善和安裝工程,需要15億5000萬元;以明年教育局再編1億元來推估,如果學生運氣差,唸國小時沒有冷氣教室,國中3年畢業還是沒有冷氣可吹,這樣合理嗎?

林祈烽、鄭功進和施志昌要求市府增列預算,儘快完成各國中小教室安裝冷氣的工程,並表示,如果需要中央補助,立委張廖萬堅、黃國書和何欣純幫忙,他們都在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另外,若有民間企業願意認養或捐助,都可以請大家共襄盛舉,讓孩童在炎夏季節能在比較舒適的環境中上課。

盧秀燕表示,她認同議員的提議,這也是她今年的重點施政,台中市2018年才編列冷氣預算,比其他縣市起步晚,今年編1億元,是有史以來最多的,但還是不夠,市府會尋找民間資源贊助,計畫推動捐贈冷氣「實名制」,將捐贈者的命字印在冷氣機上,吸引民間團體響應,而為避免衍生爭議,目前捐贈團體將排除3種對象,包括政治人物、與市府有利益關係團體、與學校有利益關係團體。

盧秀燕也說,今年初本來要邀約台中市籍立委餐敍,但因疫情爆發所以延遲,現在疫情解封,這場未完成的餐敍,她會趕快進行。

台中市議員鄭功進、施志昌、林祈烽(由左至右)表示,教室裝冷氣預算不足,市府應找立委和民間力量協助。(記者張菁雅攝)

台中市議員鄭功進、施志昌、林祈烽(由左至右)表示,教室裝冷氣預算不足,市府應找立委和民間力量協助。(記者張菁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