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國瑜被罷牽動「垃圾事」 南投盼新高雄市長「概括承受」

南投縣草屯鎮垃圾因長期堆置已形成「垃圾山」奇觀。(資料照)

南投縣草屯鎮垃圾因長期堆置已形成「垃圾山」奇觀。(資料照)

2020/06/18 07:16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南投縣因無垃圾焚化爐設施,以致迄今縣內垃圾堆置約10萬噸,尤以草屯鎮的5萬噸「垃圾山」問題最嚴重,且因緊鄰鳥嘴潭人工湖水庫,更有污染水源之虞,原本高雄市政府已允諾協助處理,如今韓國瑜被罷免下台,中選會也公告高雄市長展開補選作業,令縣府忐忑不安並高分貝喊話,不管未來高雄新市長是何黨、何派,希望對南投的承諾都不要跳票。

南投全縣13鄉鎮市每天產生的垃圾量約250噸,因配合中央政策未建造焚化爐,以致必須外運焚化處理,多年來只要遇上外縣市焚化爐歲修,垃圾處理就拉警報,來不及消化的垃圾,多半集中堆置在草屯、名間、竹山、魚池及中寮等5鄉鎮,合計約10萬噸,其中,草屯就居半達5萬噸之多。

為減少惡臭味及垃圾體積,上述鄉鎮也紛紛就垃圾進行封膜打包,不過,也僅止於治標不治本,以名間鄉公所而言,封膜打包的垃圾約2萬噸,若不設法清運出去,恐怕也無多餘的空間再堆放垃圾,令公所可說是一個頭兩個大。

南投縣環保局指出,該局對垃圾堆積如山問題十分重視,尤其,斥資約199億元經費闢建的鳥嘴潭人工湖水庫,預計2年後完工,而草屯垃圾堆置場卻緊鄰該水庫,恐有污染水源之虞,經與環保署、水利署等相關單位商討後,遂列入最優先處理的對象,之後才是清運封膜打包垃圾問題,且高雄市政府也率先允諾協助。

無奈,隨著韓國瑜被罷免下台,且直至8月15日才要進行市長補選投票工作,看來南投垃圾問題至少還須再拖2個月左右,但環保局說,公務體系是一致性、延續性的,希望未來當選的新市長對前任市長韓國瑜所作的承諾也能「概括承受」,不要不認帳。

況且,環保署不久前也曾允諾協助在2年半內將垃圾清除完畢,解決鳥嘴潭人工湖水庫水質及南投縣垃圾難題,也期盼環保署能說到做到。

南投縣名間鄉公所將垃圾封膜打包,減少垃圾體積及惡臭味。(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縣名間鄉公所將垃圾封膜打包,減少垃圾體積及惡臭味。(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縣竹山鎮公所清潔隊進行垃圾封膜打包搬運作業情形。(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縣竹山鎮公所清潔隊進行垃圾封膜打包搬運作業情形。(記者謝介裕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