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全中運啟動宣傳 首站到枋寮表演大陣仗

枋寮鄉成為全中運首個宣傳的鄉鎮,今天逾千人次到火車站前會師、表演。(記者陳彥廷翻攝)

枋寮鄉成為全中運首個宣傳的鄉鎮,今天逾千人次到火車站前會師、表演。(記者陳彥廷翻攝)

2020/06/17 23:15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今年是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的舉辦年,但今年遇上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主辦的屏東縣政府只能黯然延期,不過目前國內疫情趨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也宣布解封後,全中運也隨之重整旗鼓,今天首場宣傳也在屏東枋寮登場,鄉公所邀請在地社區、學校等到枋寮火車站表演,總共突破千人的大場面,相當熱鬧。

為延續2019台灣燈會在屏東締造史上最美燈會的口碑,自確定接辦2020全中運後,屏東縣政府齊心協力規劃精彩豐富的宣傳活動,要為全國選手打造不一樣的全中運舞台,不過,年初武漢肺炎疫情攀升,為避免全中運成防疫破口,舉辦前夕緊急喊卡並宣布延辦。

在疫情逐步趨緩後,教育部與屏東縣政府及全中運組織委員會縝密的評估後,決議在7月將早已準備好的全中運重新掀開序幕,將於7月18至23日復辦。

位於枋寮鄉的枋寮高中及建興國小,是這次全中運的桌球賽場地,鄉公所也成為首個進行宣傳的地方,鄉公所事前卯起來練習屏東吉祥物「驕仔」的驕仔舞,為讓鄉親感受全中運的熱潮,鄉長陳亞麟邀請全鄉1完全中學及4間國小5校於火車站大會師為宣導活動揭開序幕。

此外,鄉公所並另邀請北勢寮保安宮先鋒鼓隊、枋寮社區發展協會媽媽土風舞表演、德興宮鑼鼓樂隊暖場,以及由枋寮高中表演管樂、東海國小表演舞獅,最後枋寮鄉長陳亞麟帶領5校師生和鄉公所、衛生所同仁一起大跳驕仔舞。

陳亞麟說,屏東全中運吉祥物「驕仔」,不僅是台語的「鳥」的意思,更明確的說明就是由屏東縣鳥紅尾伯勞衍伸而出,還代表「我屏東我驕傲」的意涵,象徵身為屏東人是榮耀之子的代表,相當具有意義。希望透過屏東舉辦的全中運,讓全國選手看見南台灣的熱情,並為我們屏東選手加油,在比賽場上發光發熱,期獎牌留在屏東!

枋寮鄉逾千人到火車站前表演。(記者陳彥廷翻攝)

枋寮鄉逾千人到火車站前表演。(記者陳彥廷翻攝)

枋寮鄉火車站前表演舞獅。(記者陳彥廷翻攝)

枋寮鄉火車站前表演舞獅。(記者陳彥廷翻攝)

學生團體在枋寮鄉火車站前表演舞龍。(記者陳彥廷翻攝)

學生團體在枋寮鄉火車站前表演舞龍。(記者陳彥廷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