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傳來十足目虹彩病毒 嘉縣緊盯

中國甲殼類養殖爆發十足目虹彩病毒疫情,台灣也遭池魚之殃。(記者張議晨翻攝)

中國甲殼類養殖爆發十足目虹彩病毒疫情,台灣也遭池魚之殃。(記者張議晨翻攝)

2020/06/17 16:04

〔記者蔡宗勳/嘉義報導〕中國甲殼類養殖爆發十足目虹彩病毒疫情,台灣也遭池魚之殃,目前已有新北、新竹、南投、雲林、高雄和屏東等地的螯蝦養殖場傳出疫情,嘉義縣政府呼籲漁民提高警覺,如有異狀,應立即聯繫家畜疾病防治所進行後續處置。

嘉義縣白蝦養殖面積2632公頃,泰國蝦養殖50公頃,尚無螯蝦養殖場,嘉義縣家畜疾病防治所已針對轄內六場白蝦及泰國蝦場進行疫情調查,經採樣送驗結果都呈陰性。

防治所表示,十足目虹彩病毒是一種傳染力極高的「甲殼類病毒」,對蝦、龍蝦、螃蟹都有殺傷力,對白蝦殺傷力最大,死亡率高達8成,泰國蝦、草蝦死亡率也很高,只比白蝦低一些。

縣府呼籲養殖業者,十足目虹彩病毒雖屬非動物傳染病條例所列疾病,也不是人畜共同傳染病,但將造成甲殼類重大損失,嘉義縣雖未檢出虹彩病毒,但不可掉以輕心,請養殖戶不要購入來源不明種苗,並加強養殖場生物安全,養殖過程若發現蝦隻有異常或死亡情形,應立即通報家畜所處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