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石虎在台中港遭流浪狗圍攻咬死? 特生中心:研判是被車撞死

「貓徑地圖王小明」質疑石虎是被台中港的流浪狗圍攻咬死。(擷取自臉書)

「貓徑地圖王小明」質疑石虎是被台中港的流浪狗圍攻咬死。(擷取自臉書)

2020/06/16 09:46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台中港西碼頭一處化學工廠,在今年1月13日出現1隻死亡的石虎,臉書粉絲網頁「貓徑地圖王小明」質疑該石虎是被流浪狗圍攻咬死,「這是第一筆台灣最西邊的石虎記錄」,也是「第8隻死於犬殺的石虎」;特有生物中心表示,該石虎身上有咬痕,但出血量不大,脊椎斷裂是主要死因,研判是被車撞死。

「貓徑地圖王小明」表示,今年1月13日,一隻成年石虎闖進台中港西碼頭管制區,慘被愛媽長期餵養的流浪狗群圍攻撕咬致死,質疑「台中市政府主管單位可能懼怕發佈消息會引來狗粉出征,至今未做有效處理」,並指台中港區有上百隻流浪狗橫行,經常成群結隊到處遊蕩,還會追逐攻擊港區工作人員,只是這次倒楣的居然是一級保育類石虎,強調「這是第一筆台灣最西邊的石虎記錄,是犬殺」,比路殺更難被發現,「這是第8隻死於犬殺的石虎」。

「貓徑地圖王小明」認為要有效強力保育石虎及淺山保育類野生動物,建議「即刻恢復安樂死,餵食流浪動物定罪化及生態敏感區強力移除遊蕩犬貓」。回歸法制面,當本土原生珍稀物種受到威脅到時,怎麼對付埃及聖䴉的請比照辦理,沒有外來種動保自助餐這種便宜事,這樣才公平,「希望立法、執法單位硬起來」。

台中市農業局自然林務保育科長林弘敏表示,當時接獲通報即到場將石虎遺體接回,並SOP作業,冷藏後送特生中心處理。

特生中心獸醫師林桂賢表示,該石虎應該是利用枯水期,由苗栗山區沿大安溪往南到台中港西碼頭,死亡時身上雖有咬痕,但出血量不大,主要是脊椎斷裂,研判可能是台中港車輛進出時被撞傷死亡。

台中港務分公司表示,針對港區流浪狗問題,除在旅客服務中心等地豎立告示牌,勸導民眾不要餵食外,若民眾投訴或發現流浪犬,也都會主動通知台中市動保處前往處理。

疑被台中港往來車輛撞死的石虎。(農業局提供)

疑被台中港往來車輛撞死的石虎。(農業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