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ROS Summer School免費報名開跑 5天課程值10萬

去年ROS Summer School競賽賽前準備。(記者李容萍翻攝)

去年ROS Summer School競賽賽前準備。(記者李容萍翻攝)

2020/06/15 19:20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桃園市政府青年事務局去年舉辦第1屆ROS(Robot Operating System,機器人操作系統)Summer School受歡迎,今年第2屆訂於8月24日至28日在中原大學電機資訊學院登場,即日起至8月2日在青年局官網受理報名,5天課程除了基礎實力養成、企業大師講座,應學員擴大實作課程要求,所有學員都能親身體驗打造自主移動AI機器人的樂趣。

青年局表示,這次暑期課程為期5天共35個小時,課程總價值超過10萬元且完全免費。5天的課程讓青年做中學,學中做,培養與業界接軌的ROS技能,幫助掌握ROS技術在開發實務上的執行重點,協助準備投入AI工業機器人的青年在過程中,了解在ROS環境下完成機器人開發程式;報名將以大專院校電子、資工、電機、資訊等相關系所在學學生,或有意修習ROS/AI者為優先篩選名單。

青年局指出,ROS因靈活且彈性的用法,範圍涵蓋無人搬運車、自駕車等自動化機械與人工智慧領域;研習邀請產業及AI領域知名企業代表演講,分享機器人產業資訊趨勢與必備技能;課程最後一天舉辦成果分享「機器人競賽」,由學員組隊參加挑戰自我,冠軍隊伍最高可獲得獎金2萬元。

課程大綱主要為熟悉ROS開發環境模擬、2D導航和控制架構說明與實現、第二代機器人作業系統新功能以及DDS知識、AI平台介紹說明與實現等4大項目,教導學員開發服務型機器人所需的各領域專業知識,課程中特別準備了凌華科技工業級ROS2.0控制器,以原型機器人示範教學,學員們可以認識目前業界所使用的控制器並實際操作,以利未來與業界接軌。

青年局推出桃園ROS Summer School主視覺宣傳海報。(記者李容萍翻攝)

青年局推出桃園ROS Summer School主視覺宣傳海報。(記者李容萍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