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子壯遊台灣去 北市青發處補助最高2萬元

台北市高中學子組成「TeenDreamers」壯遊團隊至台南,用當地過熟芒果手工製作芒果貝果。 (台北市青少年發展處提供)

台北市高中學子組成「TeenDreamers」壯遊團隊至台南,用當地過熟芒果手工製作芒果貝果。 (台北市青少年發展處提供)

2020/06/15 16:33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今年上半年被武漢肺炎疫情悶壞,隨著國內疫情穩定,正是壯遊台灣的最佳時機,鼓勵青少年朋友經由壯遊行動開拓視野,台北市青少年發展處宣布,凡設籍北市、或就讀北市國高中職的學生,自組壯遊團隊、擬定壯遊計畫,就有機會獲得最高2萬元的補助。

青發處指出,壯遊與一般旅遊最大差異在於,壯遊是具有「目的性」的,是經過思考規劃,並以高度意志徹底執行的旅程。自104年實施壯遊補助計畫以來,約137組團隊、860名青少年實踐壯遊行動,學子發揮專長到花東偏鄉教學、深入屏東探訪原住民部落、前往雲林養護機構服務長者、攀登合歡山群峰挑戰自我、渡海至蘭嶼淨灘等。

青發處表示,經由壯遊計畫付諸行動的青少年,為青春寫下一頁獨特的故事,也看見了不一樣的「視」界。去年壯遊團隊「TeenDreamers」由4名喜歡烘焙的高中生所組成,前往台南進行「TO BAKE TO SAVE」計畫,購買當地的過熟芒果,手工製作芒果貝果並進行義賣,以行動實踐傳達「惜食」的概念。

另一組壯遊團隊「楓城班聯」由6名惇敘工商學生組成,以「楓」平浪「淨」計畫前往台東,為當地流浪動物洗澡、滴藥,更親身參訪當地的「TNvR」計畫,了解偏鄉流浪動物絕育的實際情形,加深對生命的尊重。

青發處表示,壯遊目標對象為設籍北市、就讀北市國高中職的青少年學生,團隊人數不限,自行規畫4天以上壯遊台灣行程,補助上限最高2萬元,即日起開放申請至9月30日、或補助金額用罄(將在青發處官網公告)。詳情可洽台北市青少年發展處官網

台北市高中學子組成「楓城班聯」壯遊團隊前往台東,為當地的流浪狗洗澡。 (台北市青少年發展處提供)

台北市高中學子組成「楓城班聯」壯遊團隊前往台東,為當地的流浪狗洗澡。 (台北市青少年發展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