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雲林有4萬隻流浪狗 啟動絕育措施

從源頭控管減少流浪犬貓數量,雲林縣府、浪愛回家救援協會、徐春水TNVR結紮團隊在雲林虎尾辦理犬貓絕育活動。(記者黃淑莉攝)

從源頭控管減少流浪犬貓數量,雲林縣府、浪愛回家救援協會、徐春水TNVR結紮團隊在雲林虎尾辦理犬貓絕育活動。(記者黃淑莉攝)

2020/06/14 14:35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浪愛回家救援協會推測雲林縣境內約有4萬隻流浪狗,傳統收容、認養根本無法解決,雲林縣府與浪愛回家救援協會、TNVR結紮團隊等志工合作,啟動結育措育,盼能從源頭逐年減少流浪狗數量。

浪愛回家救援協會志工林育辤表示,從去年5月開始即與徐春水TNVR結紮團隊合作在雲林沿海多鄉鎮辦理TNVR,T即誘捕、N是結紮、V為注射疫苗、R為原放,希望以結紮代替撲殺。

林育辤指出,每次團隊出動約需2、30人,包括誘捕人員、獸醫、志工等,大家都是犧牲假期義務幫忙,大家共同目標透過源頭控管減量解決流浪犬貓問題。

徐春水TNVR結紮團隊大家長徐春水說,他投入流浪狗工作30多年,早年都是救援、收容、醫療、送養,投入大筆錢,流浪犬貓數量仍一直增加,6年前改以結紮方式從源頭控管,很感謝來自各地善心志工、獸醫師義務協助。

林育辤、徐春水2人都面臨同樣問題,即欠缺經費,林育辤說,光是誘捕、結紮藥費一隻狗就要好幾千元,加上工作人員吃、住,辦一場都要花費好幾十萬元;這次在虎尾的活動共3天,第一天誘捕,2、3天為結紮,共替150隻犬貓完成結紮及疫苗注射。

雲林縣長張麗善表示,流浪犬貓涉及層面廣,縣府為避免犬貓數量增加,每年編列經費加上中央補助辦理犬貓絕育活動,前年有3600多隻絕育,去年擴大辦理有5100多隻,今年仍持續辦理,也歡迎飼主帶家中犬貓絕育、植晶片、打疫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