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稻江最後一屆畢業典禮 老師嘆:跟著畢業

稻江科技暨管理學院最後一屆畢業典禮,代理校長洪大安(左)為碩士生撥穗。(記者蔡宗勳攝)

稻江科技暨管理學院最後一屆畢業典禮,代理校長洪大安(左)為碩士生撥穗。(記者蔡宗勳攝)

2020/06/13 18:32

〔記者蔡宗勳/嘉義報導〕嘉義縣私立稻江科技暨管理學院上個月突宣布下學年度停招、停辦,師生一個都不留,校方今舉辦最後一屆畢業典禮,創辦人陳璽安、董事長陳盛嘉都未出席,也未邀請來賓致詞,由代理校長洪大安主持,儀式不到一個小時結束,畢業生與老師互道珍重再見、離情依依,7月底也要一起「畢業」的教職員則心情複雜,強顏歡笑。

創校19年的稻江學院,由於是嘉義縣海區第一所大學院校,創校後吸引早年高中職畢業未再升學者就近圓學士夢,學生數一度逼近5000人,也帶動嘉義縣治特區的繁榮,但因到少子化等衝擊,招生愈來愈困難,前幾年靠著獨立招生還可支撐,去年起遭教育部停止獨招後,聯合分發只有103新生報到,預期再兩年全校學生數將少於500人,因而董事會火速決定停辦,而且師生一個都不留。

最後一屆大學部共11系應屆畢業生631人,出席畢業典禮403人,另有4個研究所共40名碩士畢業生,因應防疫,畢業典禮採梅花座,洪大安致詞也相當簡短,未提到學校停辦事宜,僅祝賀畢業生出社會工作或再讀書,都可以逐夢成真。

稻江有百餘名學生組自救會,要求原校讀到畢業,學生與家長日前並到教育部下跪陳情,不過今天的畢業典禮未發生抗爭,平和結束。

因應防疫,稻江畢業典禮採梅花座。(記者蔡宗勳攝)

因應防疫,稻江畢業典禮採梅花座。(記者蔡宗勳攝)

私立稻江科技暨管理學院今天舉辦「最後一屆」畢業典禮。(記者蔡宗勳攝)

私立稻江科技暨管理學院今天舉辦「最後一屆」畢業典禮。(記者蔡宗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