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圓大學夢 72歲阿嬤黃林阿菊獲台灣首府大學特殊勤學獎

72歲黃林阿菊(右)大學畢業,年紀可以當她兒子的導師陳瑩達(左),為她高興。(記者楊金城攝)

72歲黃林阿菊(右)大學畢業,年紀可以當她兒子的導師陳瑩達(左),為她高興。(記者楊金城攝)

2020/06/13 16:20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台灣首府大學今天下午舉辦109級畢業典禮,本屆最高齡的畢業生72歲阿嬤黃林阿菊圓夢,如願拿到大學畢業證書,她因勤奮好學,並獲頒特殊勤學獎。

黃林阿菊得償宿願,完成大學學業,她開心的說:「今後將開始過自己喜歡的退休生活了。」也可以驕傲的以自己為榜樣,「年紀大不是問題」,告訴家族裡的孫子輩要認真向學。

家住高雄鳳山的黃林阿菊,有10個兄弟姊妹,她是排行么妹。現年高齡96歲的大哥林吉明是前高雄縣建設局長,三哥是國中退休校長林吉清,其它手足也都在銀行、醫學界各有一片天。

「想讀書」是黃林阿菊心中的呼喊,導師陳瑩達表示,黃林阿菊先到左營高中進修部讀了3年,再到台首大進修部觀光管理學系就讀,求學期間非常珍惜學習機會,風雨無阻,從不缺課,也必定坐在前排勤抄筆記,與授課老師、同學都保持良好的學問討論與互動。

黃林阿菊說,很感謝台首大給自己讀書的機會,也感謝教師與同學陪著她一起努力了四年,總算圓了自己的求學夢。

黃林阿菊獲台首大特殊勤學獎,在畢業典禮現場留下紀念照。(記者楊金城攝)

黃林阿菊獲台首大特殊勤學獎,在畢業典禮現場留下紀念照。(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