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甲媽遶境今年急行軍 彰化市民:終於換來一夜好眠

「大甲媽」昨晚上11點從彰化市南瑤宮起駕,繼續南行。(記者劉曉欣翻攝)

「大甲媽」昨晚上11點從彰化市南瑤宮起駕,繼續南行。(記者劉曉欣翻攝)

2020/06/13 15:57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今年「大甲媽」遶境活動的速度超級快,彷如就像是急行軍,尤其是昨天晚上7點就駐駕在彰化南瑤宮,昨晚11點就起駕繼續南行,讓彰化市民都換來一夜好眠,不必整晚忍受連續的鞭炮聲!

「大甲媽」因為受到疫情影響,史上第一次延後到6月登場,由於臨時宣布,也讓許多信眾來不及請假跟隨,也意外讓「大甲媽」遶境時程都跟著提早,不像往年則是行程大拖延,光是行經民生地下道就要深夜,連停駕南瑤宮都是凌晨時分,還曾經清晨才到,停駕不到10分鐘,就又要匆忙上路。

因此,彰化市民對「大甲媽」遶境市區心情複雜,滿心歡喜恭迎「大甲媽」到來,但又害怕整晚睡不著,因為鞭炮聲一直放,從深夜放到凌晨,凌晨又到清晨,「大甲媽」鑾轎走到那,鞭炮就放到那,搞得整晚都被鞭炮聲吵。

而今年「大甲媽」在昨天晚間7點就駐駕南瑤宮,也讓不少彰化市民終於實現跟「大甲媽」拜拜祈福的小小願望,因為,以往「大甲媽」到南瑤宮時間不是半夜就是清晨,完全無法掌控,難得今年駐駕南瑤宮長達4個小時,可以好好的到南瑤宮上香拜拜,就有許多住在南瑤宮附近的居民,昨晚都特別到南瑤宮跟「大甲媽」拜拜,因為以往在睡覺之前,根本等不到「大甲媽」到南瑤宮。

許多彰化市民都說,希望以後「大甲媽」也能「準時」駐駕南瑤宮,讓想拜「大甲媽」的人不必再追轎,只要到南瑤宮就好了,這樣也不會半夜放鞭炮,也不會擾人清夢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