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客大喊「今天一定要準時下班」 相招看大甲媽通過民生地下道

大甲媽今天抵達彰化市,比往年時程提早許多。(取自彰化踢爆網)

大甲媽今天抵達彰化市,比往年時程提早許多。(取自彰化踢爆網)

2020/06/12 15:13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大甲媽」遶境活動今天提早抵達彰化市,預估大約傍晚就會通過民生地下道,讓許多鹿港地區民眾大喊「今天一定要準時下班」,就算趕不上民生地下道看「大甲媽」,至少也可以趕到彰化南瑤宮看「大甲媽」!

「計畫趕不上變化!尤其是今年!」不少鹿港地區的香客都說,本來因為疫情取消的「大甲媽」遶境,突然敲定遶境日期,根本無法臨時請假,原本計畫反正「大甲媽」每年到彰化市南瑤宮的時間,都是大遲到,往往經過民生地下道都已經深夜,下班再來出發,還綽綽有餘。

沒想到,今天從一早就盯著「大甲媽」的即時影像,腳程之快,讓所有人都嚇到了,竟然還不到中午就進入彰化市,在火辣辣的豔陽下,連帶來躦轎腳的民眾也大減,「大甲媽」火速前進,讓原本計畫晚上再出發到彰化市看熱鬧的信眾都傻了。

不少信眾表示,根據「大甲媽」的行進速度,預估今天傍晚就會到民生地下道,晚上就會進駐南瑤宮,因此,今天說什麼都不加班,一定要準時下班,第一站就直衝民生地下道,希望趕得上每年「大甲媽」聚焦之地;萬一趕不上,就可以轉往彰化南瑤宮來看「大甲媽」。

許多民眾都說,其實,早年的「大甲媽」到彰化市,都會晚間就會到南瑤宮,以前都是到南瑤宮看熱鬧,但後來就越來越晚,近年來幾乎都是隔天清晨才會抵達,才讓想一睹「大甲媽」的信眾轉往民生地下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