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質詢爆「花蓮縣府官員陪卜蜂去買地」 議員莊枝財:歡迎來告

反卜蜂在花蓮設置養雞場,在鳳林、光復鄉已接連舉辦三場抗爭遊行,民意反彈聲浪大。(記者花孟璟攝)

反卜蜂在花蓮設置養雞場,在鳳林、光復鄉已接連舉辦三場抗爭遊行,民意反彈聲浪大。(記者花孟璟攝)

2020/06/12 14:28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民進黨籍縣議員莊枝財今在議會總質詢時爆料,卜蜂集團2018年到花蓮縣府拜訪,4月就開始大肆買地,且還是「縣府局處官員陪同去買地」,並表示自己「放棄言論免責權」,歡迎來告,要求縣府「該放手了,救救花蓮人」,尤其鳳林鎮「超過8成投票給妳」,對得起鳳林鄉親嗎?

卜蜂集團到花蓮投資6處養雞場,將養殖37.5萬隻蛋雞、種雞,近月引發多場民眾遊行抗爭,卜蜂日前宣布暫停花蓮建場計畫。

針對議員質詢「縣府局處官員陪買地」,花蓮縣長徐榛蔚答詢時,僅表示說:「不回答沒有證據的事情」。徐榛蔚並強調,針對大家關心的卜蜂案,目前縣府已在研擬新設畜牧場自治條例草案,找東華大學包括趙校長、朱副校長及顧瑜君教授等專家學者,訂定週延的條例。她強調,目前卜蜂只有一處養雞場已建造施工,目前也都暫停發使用執照、畜牧場登記證。

花蓮縣議會今天的總質詢,包括議員莊枝財、蔡依靜都針對卜蜂案質詢。莊枝財爆料,2018年1月卜蜂到縣府拜訪後,2018年4月到6月間就開始大肆買地,他得到情資顯示有縣府官員陪同卜蜂去看土地。

他質疑,縣府站在主管機關立場應該保持中立、避嫌,縣府官員卻去陪看地,如何替縣民把關?尤其生意人講究利益,「賠錢的生意沒人要做」,為何剛「拜訪」後3個月就開始買地,質疑縣府與卜蜂「不單純」。莊枝財會後說,針對縣府官員陪同買地的事情「不只一個人去陪,有好幾個」,「要來告,我就把證據都拿出來」、「今天都是有所本」。

莊枝財強調說,花蓮縣以觀光立縣,花蓮就是以美麗的風景來吸引國內外觀光客,觀光業既然是花蓮經濟的火車頭,縣府也不斷強調「觀光是花蓮主要產業」,但縣府對於卜蜂要來花蓮開發「妳身為首長不能判斷嗎」?莊枝財認為,卜蜂不是一般的小農,是大財團,縣府應站在保護地方觀光資源立場,阻斷卜蜂進入花蓮。

莊枝財也說,當初縣府「可以拒絕卜蜂來開發」,現在事情都快要成功了,最後又把責任推給業者、民眾自己去溝通,尤其「鳳林鎮有八成選票都支持你」,不要再讓鄉民繼續抗爭、浪費體力和時間,今天縣長有行政裁量權「只有縣長可以解決」,莊也表示「笑縣府不敢撤照」。

議員蔡依靜也質疑,開發案件送入縣府,「到底族人在申請設立的那一個階段、過程才會知道?」蔡依靜說,「是要等到部落陳情嗎」?蔡依靜說,她昨天收到光復鄉馬佛部落關於卜蜂案的陳情書,縣府到底有收到嗎?她也把陳情書遞給縣長徐榛蔚,強調「縣長是族人的好朋友」,應該事前多溝通,諮商取得部落同意。

花蓮縣議員莊枝財在議會總質詢時,爆料「縣府官員陪卜蜂去看地買地」,時間是2018年4月到6月間,強調自己放棄言論免責權、「來告就拿出證據」,但縣長徐榛蔚強調「不回答沒有證據的問題」。(記者花孟璟攝)

花蓮縣議員莊枝財在議會總質詢時,爆料「縣府官員陪卜蜂去看地買地」,時間是2018年4月到6月間,強調自己放棄言論免責權、「來告就拿出證據」,但縣長徐榛蔚強調「不回答沒有證據的問題」。(記者花孟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