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甲媽遶境急 新港奉天宮董事長:就是要讓大家來不及請假

新港奉天宮董事長何達煌(左三)表示,媽祖很靈感,倉促宣布遶境,就是要讓大家來不及請假,參加的人就不會那麼多。(記者歐素美攝)

新港奉天宮董事長何達煌(左三)表示,媽祖很靈感,倉促宣布遶境,就是要讓大家來不及請假,參加的人就不會那麼多。(記者歐素美攝)

2020/06/11 20:23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新港奉天宮董事長何達煌今天晚上抵達大甲鎮瀾宮,準備恭送大甲媽起駕遶境,他表示,大家都在問為何大甲媽這次宣布遶境這麼急?其實媽祖很靈,這麼急就是要讓信眾請假來不及,這樣參加的人就不會那麼多,你看今天天氣很好,「媽祖真的很靈感」。

何達煌說,新港奉天宮跟大甲鎮瀾宮是一體的,疫情開始,廟方就超前部署,在宣布遶境後,短短3天內,奉天宮,從縣長、鄉長到地方,大家都配合消毒,目前已消毒兩次,這次媽祖很靈,大家都在問為何這次遶境宣布的這麼急?因為信徒一直要大甲媽出來遶境,媽祖就是要讓你們參加,但請假來不及,所以人不會那麼多。

何達煌說,「媽祖很靈感,今天天氣很好」,大甲媽、新港媽保佑大家平安,8夜9天順利完成,放心啦!大甲媽、新港媽會保佑疫情遠離全世界,不只遠離台灣而已。

針對新港鄉配合遶境,開放學校供信眾住宿,何達煌說,目前學校都已消毒,教室都備有酒精供民眾消毒,希望隨同遶境的信眾都能自備碗筷,大家在食用民眾供應的點心,都可以盛到碗裡蓋起來後,到一旁吃,加強防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