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免費「新巴士 」轉型 7月起再增17路線收費

    新北市免費提供接駁服務的「新巴士」陸續轉型為收費的市區公車,7月起將再增加17條路線。(記者何玉華攝)

    新北市免費提供接駁服務的「新巴士」陸續轉型為收費的市區公車,7月起將再增加17條路線。(記者何玉華攝)

    2020/06/11 10:23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新巴士轉型市區公車收費營運,第2波17條路線將自7月1日起收費,受影響最多的分別是汐止區共6線、五股區4線,另外還有板橋區、泰山區、新店區、中和區,市議員擔心民眾權益受損,要求至少維持原班次、假日不減班,交通局長鍾鳴時表示,多數都是原路線、原班次,也會視民眾需求機動調整班次。

    過去鄉鎮市公所時代的免費接駁巴士,在改制後轉型成「新巴士」,仍沿襲免費服務,但隨著許多路線與市區公車重複,新北市交通局開始推動轉型成市區公車,首波7條路線從今年元旦起,比照市區公車的1段票收費,7月1日起將再新增17條路線收費。

    17條路線包括:汐止區的F906、F908、F912、F916、F917、F918,五股區的F221、F222、F223、F225,板橋區F501、F502,泰山區F215、F216,新店區F705、F706,以及中和區F511。

    新北市議員賴秋媚指出,不反對合理的收費,但一定要確保民眾權益,尤其在收費後,假日的班次不要再減少,才能提供民眾更大的便利;鍾鳴時表示,多數的路線都有配合里民的需求延伸或做調整,並在現在的班次基礎上機動調整增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