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第2號颱風鸚鵡即將生成?1張圖秒懂侵襲台灣機率

氣象局指出,菲律賓東方海面有熱帶擾動正在發展,未來不排除成颱。(圖取自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指出,菲律賓東方海面有熱帶擾動正在發展,未來不排除成颱。(圖取自中央氣象局)

2020/06/10 19: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央氣象局今(10日)製作圖片指出,菲律賓東方海面有熱帶擾動持續發展中,不排除成為今年第2號颱風鸚鵡(Typhoon Nuri),民眾可藉由圖片了解未來侵襲台灣機率,該熱帶系統在週五(12日)晚間至週六(13日)最接近台灣。

臉書粉絲專頁「中央氣象局-報天氣」指出,菲律賓東側有個熱帶擾動正在發展,最新的數值模式預測顯示,由於太平洋高壓的勢力偏強,未來它以通過呂宋島、朝南海移動的機率最高;而它所處的環境條件也有利發展,因此未來在強度上也有增強的趨勢,當它進入南海之後,有逐漸發展為颱風的潛力。

氣象局表示,就目前預測的路徑來看,它距離台灣相對較近的時間,大約會在週五(12日)晚間至週六(13日),此時它正通過南海,然而台灣南部、東半部海域的浪會增大,民眾安排沿海活動友要特別注意。

氣象局指出,該熱帶擾動直接影響台灣機率不大,以目前資料來看,被它的外圍雲系影響到的區域還算局部,12、13日恆春半島、台東地區及蘭嶼綠島可能有些驟雨,其他地區則大致維持穩定,不過中午過後要留意午後雷陣雨,氣象局提醒,由於熱帶擾動的預報仍會有許多變數影響,民眾應留意最新氣象資訊。

氣象局臉書全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