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市「大主鋤農場」搶手 租了不種引發爭議

租用熱門的屏東市「大主鋤農場」卻不種植,造成雜草叢生引發爭議。(記者葉永騫攝)

租用熱門的屏東市「大主鋤農場」卻不種植,造成雜草叢生引發爭議。(記者葉永騫攝)

2020/06/10 17:40

〔記者葉永騫/屏東報導〕享受田園樂,屏東市「大主鋤農場」相當搶手,但有人租了卻不種植造成雜草叢生,有人則是圍籬種植果樹,影響鄰地種植,造成爭議不斷讓市公所相當頭疼。

屏東市公所向台糖承租8公頃餘農地,分成2場作為市民農場,每個單位從10~20坪,共有700多個單位供民眾申請,每年1000~1200元,由於租金便宜,又能在市區當農夫享受田園之樂,因此相當的搶手,1場在忠孝路台電公司附近出租率百分之百,2場則在頭前溪屏東加工區附近出租率達到8成以上。

最近忠孝路大主鋤農場承租戶陸續反映,租地雖搶手,卻有人不珍惜,任由耕地荒廢長草,影響周邊農戶權益,而且違反規定私搭棚架及種植果樹的情況十分嚴重,沒有一致標準,不僅凌亂有礙觀瞻,也會影響隔壁農作日照,要求市公所應設法建立租地秩序。

市公所表示,租用卻不耕作,市公所稽查後就會通知租戶要求改善,若不改善就取消租用,對於鄰地間出現磨擦和爭議,市公所除了不斷調解外,未來將研議讓承租人自主管理,以降低紛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