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三重果菜市場易地重建 鎖定蘆洲北側農業區

新北市果菜運銷股份有限公司新任董事長劉來通。(新北果菜公司提供)

新北市果菜運銷股份有限公司新任董事長劉來通。(新北果菜公司提供)

2020/06/10 16:24

〔記者陳心瑜/新北報導〕新北市果菜運銷股份有限公司今天召開董事會議,新任董事共同推舉前三重區長劉來通擔任董事長,劉來通說,上任的首要之務,是推動三重果菜市場易地重建案,市府相關單位已經鎖定蘆洲北側農業區評估,不過,仍需積極和行口、攤商溝通協調。

剛卸任三重區長的劉來通,原為警界出身,擔任區長期間推動市政獲肯定,也因此,新北市長侯友宜盼借重劉來通的在地經驗、溝通長才以及深耕多年的人脈,加速推動三重果菜市場易地重建計畫。

三重果菜市場建物老舊,重建已討論20多年,5年前現址已變更為商業用地,但因土地產權複雜、整合困難,又牽涉攤商安置問題,全案延宕多年,仍原地踏步,侯友宜上任後,去年12月在市政會議提出易地重建想法,在人口較不稠密地區重建,最後選定蘆洲北側農業區。

劉來通說,市長認為,三重果菜市場地處三重精華地段,應有對地方更好的利用,與其都更原地踏步,不如易地重建。

劉來通表示,三重果菜市場遷至新址後,可以有更完整的複合式規劃,除了原有的批發功能,還可以兼具休閒、觀光,對三重蘆洲發展都是一大助益。

不過,在三重果菜市場經營水果批發已20年的王先生說,大家都反對易地重建,因為蘆洲和三重仍有段距離,既有客源不一定願意跟著過去蘆洲,搬家等於得重新經營人脈,他更擔心會變成台北市圓環市場、士林夜市那樣失敗的例子,建物換新反而破壞商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