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上輩子情人來報恩!掰了男友 返鄉陪老爸上大學、助走出喪妻痛

蔡佳佳(圖右)為了幫父親蔡國郎走出喪妻之痛,鼓勵父親繼續念書,佳佳也一路陪讀到畢業。(記者劉曉欣攝)

蔡佳佳(圖右)為了幫父親蔡國郎走出喪妻之痛,鼓勵父親繼續念書,佳佳也一路陪讀到畢業。(記者劉曉欣攝)

2020/06/10 11:50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父女情深!貼心的女兒蔡興佳,為了讓父親蔡國郎走出喪妻之痛,決定跟計畫留學的男友分手,返鄉陪父親上大學,當起爸爸的家教老師,58歲的父親今年以優異成績從建國科大工管系畢業,最感謝的人就是就是女兒佳佳,而父親的畢業願望就是女兒趕快去約會,找到屬於自己的人生幸福!

「真的很捨不得女兒!」蔡國郎說,他與妻子白手起家,在彰化二林經營針織機器的工廠,育有3個女兒,佳佳是老大,一再為了父母改變生涯規劃,原本夫妻安排佳佳去台中念私中,私中也考上了,但佳佳卻是自行拿著國小畢業證書,就近跑去明倫國中報到,只因為妻子身體不好;從東吳財務工程與精算數學系畢業後,原本在外地工作,因為妻子過世,佳佳決定返鄉幫忙他經營工廠,只好跟論及婚嫁、即將出國的男友分手。

佳佳表示,母親在5年前生病過世後,父親整個人失去生活重心,她決定回到自家工廠上班,也鼓勵父親重拾課本去念書,為了怕爸爸太久沒碰課本,會失去學習信心,她乾脆下班之後,也陪著父親去上課,課堂上就坐在父親的旁邊,因此,父親念了4年書拿到2張工管相關的證照,她也跟著拿到3張證照。

不過,當女兒變身為家教,卻讓蔡國郎大喊「女兒很嚴格,管得比老師還要多」,但女兒還是會一教再教,教到他懂為止,父女上課從不缺席,蔡國郎的筆記也非常工整,他也堅持自己的作業自己來,完全不假女兒之手。

辛苦求學了4年,蔡國郎今年終於大學畢業了,蔡國郎說,謝謝女兒一路陪讀,但也犧牲了下班、假日跟朋友玩樂的時間,如今最大的願望就是28歲的佳佳能夠快快去約會,找到人生的幸福,就是為人父親最大的期待!

蔡佳佳(圖左)陪爸爸蔡國郎念大學,父女兩人都同時考取多張工管相關證照。(記者劉曉欣攝)

蔡佳佳(圖左)陪爸爸蔡國郎念大學,父女兩人都同時考取多張工管相關證照。(記者劉曉欣攝)

蔡佳佳陪讀父親4年,父親蔡國郎對女兒感謝不已。(記者劉曉欣攝)

蔡佳佳陪讀父親4年,父親蔡國郎對女兒感謝不已。(記者劉曉欣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