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旺宏科學獎競逐者創新高 662隊搶500萬獎金

旺宏科學獎吸引許多學子參與。(旺宏教育基金會提供)

旺宏科學獎吸引許多學子參與。(旺宏教育基金會提供)

2020/06/09 23:40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旺宏科學獎舉辦進入第19年,旺宏教育基金會今天表示,雖然疫情攪局,但調整方式繼續舉辦情況下,共吸引全台126所學校,662支隊伍報名參賽,再次刷新歷年紀錄。其中「地球科學」類組報名隊數成長比例逾4成,似乎也呼應這波新冠肺炎疫情衝擊強化了對地球及環境永續議題的關心與省思。

旺宏教育基金會表示,配合中央防疫政策,基金會今年將過去的校園拜訪活動轉至線上進行,由基金會主動致電,與校長們直接溝通交流意見,並邀請評審、種子老師、曾經參賽同學進行線上心得分享等非接觸式宣傳活動,獲得熱烈迴響,參賽隊數較去年597隊成長11%,也創下科學獎歷年參賽隊數新高。

仔細分析各地區參與數據,旺宏教育基金會指出,以北區成長最為明顯,報名隊數激增58隊,較去年提高逾2成,總報名隊數近320隊,成為今年成長主力,南部及中部地區學校合計也有近270隊報名角逐。而東部學校也有近60隊報名,外島地區參與隊數亦較往年大幅提升。

旺宏教育基金會也提到,今年報名參賽的8大類組科學作品中,以「物理」類組成長29隊達28%最高,其次則是「地球科學」類組增加17隊,成長比例達41%,其中許多作品探討環境汙染、極端氣候與新型能源,似乎也呼應面對這波新冠肺炎疫情的全球戰役反思綠色永續的議題。「生物」類組仍高居報名隊數之冠,達137隊。

此外,旺宏科學獎去年針對熱心推動科普教育的老師,新創設「旺宏科學推動獎」,也鼓勵了老師積極帶領同學參賽勇於接受挑戰,並提升作品質量,因此今年帶領多隊數參賽的指導老師比率持續提升。

本屆旺宏科學獎初賽結果預計於下月15日公告入圍決賽與佳作作品名單,以及「旺宏科學推動獎」獲獎老師。入圍決賽作品將再評選大獎獲獎者並於11月頒獎典禮中揭曉,其中最大獎「旺宏獎」可獲得大學4年獎學金新台幣48萬元,整體總獎金更高達新台幣500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