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鐵去年營收253億創新高 員工薪資調整方案仍在研擬

台鐵今辦鐵路節慶祝大會,台鐵局長張政源表示,去年營收達253億創新高。(記者鄭瑋奇攝)

台鐵今辦鐵路節慶祝大會,台鐵局長張政源表示,去年營收達253億創新高。(記者鄭瑋奇攝)

2020/06/09 12:50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一年一度鐵路節今登場,台鐵局長張政源表示,回顧108年整年,營收達到253億元創歷史新高;當中最難能可貴的附業收入達到53億元,也是屢創新高。重大行車事故、一般行車事故,去年也創歷年新低,去年創新高的行車異常事件,今年1月至4月也明顯降低,準點率95.3%較去年大幅提高,這都仰賴全體同仁努力。

張政源表示,今年配合防疫新生活相關規定,鐵路節慶祝大會一切從簡,取消往年會於全台各地舉辦的慶況活動,僅於局本部舉辦一場表揚大會,過去都會邀請國外貴賓,今年也因為防疫關係沒有邀請。不過今年也藉著鐵路節大會,表揚一些對台鐵有貢獻、長期以來支持台鐵的團體與個人,要特別感謝40名績優員工、4名台鐵之友、8名優良志工、10名資深同仁;另外,因防疫工作需要,台鐵首度招募434位防疫天使,感謝他們為台鐵執行防疫工作,今天也推舉10位防疫天使,參加大會接受交通部長林佳龍表揚,感謝他們這段時間與台鐵共同努力打拚防疫。

今年從今年春節開始的多個假期,台鐵在承受大量疏運需求,及防疫考驗下,全台239個車站,每天近1000列次車輛、50餘萬人次出入的情況下,也沒有成為防疫破口。張政源說,台鐵不但沒有成為破口,這段期間也付出愛心,發起台鐵便當醫護人員送暖服務,表達對辛苦的醫護、警消人員感激之意。

回顧過去1年,張政源說,台鐵有很多成果值得與大家分享,首先是他在24年前離開台鐵時,就已在談團體協約,沒想到這次回來台鐵後還沒簽訂,他感到非常訝異;而在台鐵企業工會理事長與台鐵局努力下,終於在去年11月18日簽訂台鐵有史以來第一個團體協約,對員工勞動條件、工作保障都有很好的規範。第二要感謝總統、行政院長,台鐵生活津貼方案在今年2月15日核定,提升員工相關福利,至今已嘉惠1129名員工;對於台鐵員工待遇方面,台鐵局已在研擬合理化調整方案,完成後會循程序送到交通部,屆時要拜託部長林佳龍支持,讓後續能夠順利送到行政院叩關。

林佳龍表示,他一直認為勞資一體、善待彼此是很重要的事情,台鐵爭取到員工福利金只是開始,後續還有更多政策推動,要為未來的下一代打下基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