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他們把這裡當成自己家愛護!退休教師當校工 師生備受呵護

南投縣埔里鎮宏仁國中退休教師冉光治等人組成志工團,協助修繕校園設施。(宏仁國中提供)

南投縣埔里鎮宏仁國中退休教師冉光治等人組成志工團,協助修繕校園設施。(宏仁國中提供)

2020/06/08 10:08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南投縣埔里鎮宏仁國中每週一、三的上午,總有一群白髮蒼蒼的阿公,揮汗埋頭整理校園的環境或受損的設施,他們就是由宏中退休的教師冉光治等人組成的「銀髮義工團」,他們自掏腰包,甘願做著搬磚、挖土、除草等粗重工作,只為讓師生享有安全舒適的校園環境,令人超感動。

宏仁國中校長李孟桂指出,學校自921大地震後重建至今已20年,許多設施已老舊受損,或是不符現在需求,但學校經費有限,有些實在無力立即更新或改善,這群退休老師自然很清楚學校的問題,在冉光治老師號召下,劉超雄、吳清源、蔡思南老師紛紛加入志工行列,每周一、三早上固定來學校服務。

雖然這支「銀髮義工團」平均年齡已逾70歲,仍在屢飆高溫的初夏,頂著豔陽,默默揮汗工作,包括割草、鋪設步道、修砌花園、施設無障礙坡道、泥做洗滌槽等,許多修繕材料更是自掏腰包,不收學校一分錢。

李孟桂說,最近校園地標鳳凰木2條平整的步道,就是「銀髮義工團」的傑作,真想不到他們的手藝超級無敵,一一完成專業級的設施,給全校師生安全舒適的校園環境,但他們低調完全不求回報,讓人超感動。

冉光治等人認為,來當志工自然必須全力配合學校的需求,而不是想做什麼就做什麼,先盤點、檢視校園設施狀況,哪些可能會危及師生安全,必須儘速修繕,再與總務主任、校長討論該如何施作,達成共識後再自費採買相關材料,分工合作完成修繕。

宏仁國中退休教師頂著烈日,埋頭揮汗施設校園步道。(宏仁國中提供)

宏仁國中退休教師頂著烈日,埋頭揮汗施設校園步道。(宏仁國中提供)

經過「銀髮志工團」的精湛技藝,宏仁國中校園步道完成修繕,不輸專業水準。(宏仁國中提供)

經過「銀髮志工團」的精湛技藝,宏仁國中校園步道完成修繕,不輸專業水準。(宏仁國中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