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市南區路樹倒砸車傷人 車主怨公務員賠償沒效率

台南市南區中華南路一段的分隔島路樹倒下砸中一輛行經的小客車,造成車內一男童輕傷。(記者王俊忠翻攝)

台南市南區中華南路一段的分隔島路樹倒下砸中一輛行經的小客車,造成車內一男童輕傷。(記者王俊忠翻攝)

2020/06/10 19:54

首次上稿 6/7 19:47
更新時間 6/10 19:27(更新車主說法)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台南市南區在7日下午一陣強風大雨時、先後傳出兩地各有1棵路樹倒塌,5點15分許,中華南路1段近華南地下道的分隔島1棵路樹倒下壓到行經的1輛小客車前擋風玻璃,小客車男駕駛嚇得急煞車,車內1名男童臉頰撞到有些紅腫輕傷,自行就醫;另明興路也有1棵路樹倒下,幸未砸到過往人車,警方自行鋸樹排除阻路狀況。

7日下午5點許,台南上空烏雲密布、頓時風強雨大,南區明興路、興隆路口北往南約100公尺處的南向車道有1棵路樹倒下、占據外車道,影響通行,幸樹木倒下時沒有人車行經,未傷及任何人車,市警六分局長陳建民得知隨即調派轄區鹽埕派出所員警到場先警戒、維持交通,待風雨略平息後利用警車上的電鋸鋸除樹木枝葉,移至路旁,很快恢復交通。

接著,5點15分許,大林派出所轄區的南區中華南路1段(西往東)近華南地下道的分隔島,也有1棵路樹倒塌,該樹木倒下時剛好砸到1輛行經的小客車前擋風玻璃左側,玻璃破裂、車體受損,車內男駕駛搭載都念幼兒園的1男2女孩子,其中1名男童可能因此臉頰碰撞車內物品有些紅腫輕傷,但未叫救護車、自行就醫,男駕駛初步表達會向市府求償。

市府工務局獲報派員到場將道路上倒樹清除、移置及善後,也很快恢復車輛通行。

員警表示,最近幾天,台南市區都在中午過後烏雲密布,隨即有短暫強降雨或風勢,市府工務局尤須注意、儘快體檢路樹狀況,以防路樹再倒砸人車發生傷亡不幸。

倒楣遭砸中車子的小客車車主,10日氣得向本報反應,車子遭路樹砸損,修理費要10餘萬元,他沒有錢修理,車子只好擺在那裡,無法接送孩子很不方便,向市府請求國賠,市府方面居然說要半年後才能付款,修車費要他先付,公務員這麼做事、很沒有道理。

市府工務局第一工務大隊長林志穎說明,此路樹是市府工務局管轄,倒砸民眾小客車的事實明確,車主向市府提出國賠,依程序市府會由國賠委員會來審議,並就賠償金額與車主協商,如雙方對賠償金額合意達成共識,會由法制處撥款給受害車主,這過程是會花一些時間,但如車主真的有困難,市府也會與車主聯絡送件申請事宜、加速賠償程序。

台南市六分局員警拿自備電鋸鋸斷倒樹枝幹。(記者王俊忠翻攝)

台南市六分局員警拿自備電鋸鋸斷倒樹枝幹。(記者王俊忠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