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楊梅國中教室規劃爆爭議 桃市教育局:會再協商

網友爆料楊梅國中現有的教室原先預計規劃作為第二間生科教室,未料規劃生變。(記者李容萍翻攝)

網友爆料楊梅國中現有的教室原先預計規劃作為第二間生科教室,未料規劃生變。(記者李容萍翻攝)

2020/06/06 23:51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桃園市立楊梅國中配合暑假過後實施的十二年國教課程綱要,三個年級上課需要至少兩間生科教室,校方遭爆料把原規劃第二間生科教室,提供給辦理 「趣創者國際實驗教育」的「社團法人中華明日閱讀協會」,另以密閉陰暗的閒置視聽教室替代,讓人跳腳;楊梅國中校長江樹嶸6日受訪堅稱絕對不會虧待學生,市府教育局也緩頰說,8日會派員到校會勘和協商,再決定最妥適規劃第二間生科教室的使用空間。

爆料者除在地臉書粉專「楊梅人」PO文引起網友熱議,也向市議員涂權吉、桃園市教育產業工會投訴說,中華明日閱讀協會向學校租借場地辦理趣創者國際實驗教育,學校把原預定有窗戶的生科教室讓出,改在沒有窗戶、完全不通風、光線也不足的視聽教室,當第二間生科教室的場地,但生科課有很多機具、用具,需要明亮寬敞的空間,學生操作才不會有安全、健康的疑慮,校方忽視學生權益,請家長代為爭取。

楊梅國中總務室人員說,該棟大樓是1999年由桃園升格前的縣府和公所合蓋,由學校代管,內有老人會館、三里聯合辦公處與多功能辦公大樓,因閒置空間多,3年多前才會提供6間教室給中華明日閱讀協會里作為實驗教育使用。

江樹嶸受訪對於「一間教室引起大風波」表達無奈,並說第二間生科教室的設置會邀請教育局生活科技設備輔導團參加,協調出最妥適的空間,絕對不會犧牲學生的受教權益。

涂權吉也說,已經和教育局溝通過,也會持續監督,確定學校會另外安排一間寬敞明亮又通風的生科教室給學生使用,以解決學生上課教室的不便及影響健康的問題。

網友爆料楊梅國中現有視聽教室,完全沒有外窗,認為不適合規劃作為第二間生科教室。(記者李容萍翻攝)

網友爆料楊梅國中現有視聽教室,完全沒有外窗,認為不適合規劃作為第二間生科教室。(記者李容萍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