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抓露天燃燒 南投將設置自動監控設備

焚燒稻草等露天燃燒,嚴重影響空氣品質。(資料照,記者張協昇攝)

焚燒稻草等露天燃燒,嚴重影響空氣品質。(資料照,記者張協昇攝)

2020/06/06 11:49

[記者張協昇/南投報導]焚燒稻草等露天燃燒,嚴重影響空氣品質,南投縣環保局計畫今年在易發生露天燃燒的季節、時段及熱區,設置CCTV自動監控設備,一旦發現有露天燃燒冒出煙霧情形時,會將現場即時影像傳輸至環保稽查人員手機上的LINE或電子郵件,讓稽查人員能立即趕至現稽查告發。

每年稻穀收割後,農民傳統觀念認為焚燒稻草可以減少病蟲害,並將稻草的營養轉換成鉀等微量元素,留在農地裡,以利於來年種植,但卻製造空氣污染,讓民眾垢病。

南投縣環保局鑑於要當場抓到焚燒稻草等露天燃燒情形不易,今年計畫比照在工業區稽查工廠排放黑煙方式,在兩處易發生露天燃燒的熱區制高點設置CCTV自動監控設備,一旦發現周遭有冒出煙霧等露天燃燒情形,會自動將現場即時影像傳輸至環保稽查人員手機上的LINE或電子郵件,讓稽查人員能立即趕至現稽查告發。

南投縣環保局長方信雄表示,對於農民焚燒稻草,考量農民收益不高,該局仍以勸導為主,稽查為輔,但若屢勸不聽仍會開罰,若無法當場查獲行為人,也會裁罰地主。而為根本解決農民焚燒稻草情形,目前農改場也研發有機益菌肥,大幅縮短稻草等農業廢材掩埋堆肥時間,每年都積極推廣宣導,比起焚燒稻效果好,讓稻草得以去化,希望農民能多採用。

南投縣環保局計畫比照在工業區稽查工廠排放黑煙方式,在易發生露天燃燒的熱區制高點設置CCTV自動監控設備。(南投縣環局提供)

南投縣環保局計畫比照在工業區稽查工廠排放黑煙方式,在易發生露天燃燒的熱區制高點設置CCTV自動監控設備。(南投縣環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