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投縣唯一會考5A++作文6級分學生 謝謝阿公土虱店幫大忙

中興國中洪子翔是南投縣會考榜首,也是唯一5A++、作文6級分的學生。(記者陳鳳麗攝)

中興國中洪子翔是南投縣會考榜首,也是唯一5A++、作文6級分的學生。(記者陳鳳麗攝)

2020/06/05 15:36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國中會考成績公布了!中興國中洪子翔是南投縣唯一考出5A++作文6級分的考生,他說,原本認為作文沒有寫滿2頁應不會滿級分,但他從阿公賣土虱得靈感,幫他作文拿滿級分,而考前堅持「努力不放棄任何一科」的信念,幫他成為全縣榜首。

住在草屯鎮的洪子翔,這次國中會考成績為全縣唯一的滿分考生,即5A++、作文6級分的成績,他對作文沒有寫滿兩頁一直耿耿於懷,認為作文會被扣分,沒想到獲得6級分滿分的成績,他感性地說:「這要感謝阿公給我靈感!」

此次會考的作文題目是「想開一家店」,洪子翔對阿公開的土虱店印象深刻,也是童年最有味的回憶,因此想開的店是「土虱店」,充滿鄉土味和甜美回憶,讓他拿到滿級分。

洪子翔考前花較多時間讀英文和社會科,他說,考前衝刺對他很有用,認真做題目,不會就問老師,以自身的經驗鼓勵學弟妹不要放棄任何一科,堅持到考前最後一刻,努力去讀就對了。

想上台中一中的洪子翔,現在最想做的事是把想看的幾本科幻小說讀完,再打一下電玩,接著就要準備高一的課程,讓自己提早為高中課業作準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