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曾任大學校長、中油董事長 戴謙接崑中校長

前中油董事長戴謙今天接任私立崑山中學校長,接下「搶救」私校生存的大挑戰任務。(記者洪瑞琴攝)

前中油董事長戴謙今天接任私立崑山中學校長,接下「搶救」私校生存的大挑戰任務。(記者洪瑞琴攝)

2020/06/05 17:25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私立崑山中學面臨私校少子化衝擊困境,甚至國一與高一目前都各只有6名學生,前中油董事長戴謙今(5)日接任崑中校長,挑戰「人生70才開始」,希望能夠帶領學校轉型成為南市第1個幼兒園至中學全英語學校,為私校轉型開前導。

今天學校舉行布達典禮,戴謙致詞時提到接下新挑戰,也是因為之前欠了副總統賴清德在台南市長任內所託付的1個承諾。典禮會場布置恭喜祝賀花藍,賴副總統的祝賀花藍就擺在會場最前面。

副總統賴清德在台南市長任內,積極推動英語二官語政策。戴謙說,當時他在南台科技大學當校長時,賴清德找他協助建立全英語教學示範,他答應下來很用心去規劃,包括成功國中轉型計畫,以及當時市府在南科找塊地,他思考建校規模8億元的計劃,可是事與願違都無法達成,現在希望有這個機會,能夠實踐之前的承諾。

現年72歲、有「養鴨博士」之稱的戴謙,曾任成功大學生物科技研究所教授兼所長、南台科技大學校長、畜產試驗所所長、南科管理局局長、國科會副主委、中油董事長等職。從大學校長、中油董事長到如今接任私中校長,其實讓教育界頗感「震驚」、「是不是玩真的」。代表市府出席觀禮的南市副秘書長王揚智,直稱讚說這種不斷接受挑戰的精神,令人欽佩。

私立崑山中學有國中部、高中部、高職部,昔日全盛時期師生多達5、6千人,面臨私校招生困境,目前只有300多人,今年已決定高中部不招生,經學校董事會改組後,決定轉型非學校型態實驗教育全英語教學,並與威爾森教育機構策略聯盟,已申請設立全英語教學幼兒園,將於110學年度招生,未來銜接國中部,成為南市第1個私校轉型全英語學校。

戴謙說,希望能憑藉過去歷練與人脈,推動幼兒園銜接中學全英語教學、技職教育深化,以及學用合一「畢業即就業」,3大「攻頂」目標努力。

崑中董事長吳政翰說,希望借重戴校長「國家級」領導能力,為崑中發展啟開新轉捩點。

前中油董事長戴謙接任私立崑山中學校長,今天學校舉行布達典禮,副總統賴清德致贈的花藍,擺在會場最前面。(記者洪瑞琴攝)

前中油董事長戴謙接任私立崑山中學校長,今天學校舉行布達典禮,副總統賴清德致贈的花藍,擺在會場最前面。(記者洪瑞琴攝)

私立崑山中學校長布達典禮,教育界眾賓雲集祝福。(記者洪瑞琴攝)

私立崑山中學校長布達典禮,教育界眾賓雲集祝福。(記者洪瑞琴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